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笼罩了中华大地,这注定是一场血雨腥风的战斗
危急!湖北危急!中华告急!密封、高铁,飞机场,火车等,全都停止运行!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开来!继非典之后,这是中国第二次面临的重大疫情发生。我虽然没经历过非典,但听闻非典使上万人丧命,最终被气温所消灭。而如今,正值春节期间,肺炎大肆蔓延,这将是对中国的巨大挑战。
封城!封村!戴口罩出行!中国正快速控制着病毒的传染,科研正飞速进行中。当下中国最好的方法就是控制肺炎病者的数量,而我们在家隔离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火胜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医疗工作者支持的速度正一次又一次地向世界展示中华精神。春节期间,当我们在家中温馨地过年,而医疗工作者却在与病毒抗挣到底;当我们发疯地逃命,他们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中,不畏惧,不退缩,他们是中华民族真正的好男儿!而一些商人,不仅逃得快不说,反而挣起了国难钱,一包口罩30元,甚至成百元,我看到了从疫情中所折射出的人性黑暗。有时,确实令人感到心凉!
但“患难见真情”,在这次疫情中,有一个人毅然奔向,他不是别人,就是我们抗击肺炎的领军人物——钟南山。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并不在乎生死,而是更希望我们活着。其他医护人员亦是应该向他们致敬!他们让我又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但此次病毒的根源在于人类猎食野生动物。野生动物本身就携带多种病毒,由于人类的贪婪,不满以及对野生美味的想往,最终导致了这场疫情。这就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一些人类竟然连蝙蝠都吃,它身上携带60多种病毒,希望人类停止对他的猎食,这也算是对国家的最大贡献。相信人类在这次教训中会积极保护野生动物。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成千上万个人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中华的儿女们,让我们共同抗击疫情!
加油!。加油!中国。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一定会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