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儿园开始,诗就走到了我的课堂里,走进了我的心里。一首首唐诗,一首首宋词,让我百读不厌,让我和它交成朋友。到了六年级,轻叩诗歌大门举行了很多综合实践活动。
活动一开始,我们组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梁冬最厉害,她负责赏析诗歌,杨诗颖随时可以上网,所以就负责整理资料,我就负责搜集诗歌。每个人还要写两首诗。一回家,我就打开手机,找啊找,一看,满满的一堆诗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吓了一跳,想:“那么多的诗,该怎么选啊?”这时,我头都大了,我乱了,随便选几首就发给梁冬。第二天,梁冬带了一本诗集回来,杨诗颖写了两首诗,陈浩轩也写了两首诗,我带了一大叠分类好的诗。望着我们充分的准备,心想:“这次一定能登上演讲的舞台。”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们组获得了展示的机会,可惜,我要去田径队训练,不能参加这次的展示。可是有大将梁冬,我们组依然得了第二名。虽然不能展示,但我也收获了很多,我学会了写诗,以前,我写诗就像一座爬不过的高山耸立在我的面前。可是,学了这个单元,那座高山不仅被我翻过了,还明白原来写诗那么简单,那一首《致老鼠》是多么的童趣,作者把老鼠说得可笑又可爱,还让它和猫做朋友,真是一首童趣之诗。我便跟着它写了一首《致蒲公英》,我欣赏你们。那轻巧的身子,雪白的衣裳……这首诗,我觉得自己和以前不一样了,学会了写诗,而且还是那么大一篇,觉得自己顿时聪明了不少。
我学会整理诗歌,帮诗分家,当我在网上搜资料时,一看,一堆诗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却不知怎么分,可是,在学了综合实践这课,老师教了我们如何分类,教我们如何把诗分为:唐诗、宋词、元曲。有老师的办法,有了老师的帮助,我轻而易举地分类好了诗,我整整把一百首诗词分成了三类,发给了梁冬,让她帮我打印。
轻叩诗歌的大门,让我得到了一个很大的惊喜,让我认识了无穷无尽的诗词,让我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