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去看海喽!妈妈作为我通过全国钢琴十级的奖励,带我去看海。
早上八点,表弟、阿姨、妈妈和我乘上旅游客车去朱家尖与桃花岛。一路上导游小周讲着安全问题和团队纪律,还有简单介绍一下目的地。客车很快行驶到舟山跨海大桥上,我被大桥的雄伟震撼了。桥上车水马龙,桥下不断有船只穿梭。舟山跨海大桥整体有三座不同的桥连接而成,全长50多公里,客车在大桥上足足行驶了有40分钟。我一边被沿途的风景吸引,一边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还不时和弟弟嬉笑。
到目的地朱家尖已经是中午了,我们简单吃过午饭,把行李放到宾馆后,买好铲子,在导游小周的带领下,终于来到了朱家尖——国际沙雕海滨浴场。哇!一望无际的大海出现在眼前,海滩成土黄色,海水也有些泛黄。虽然跟我想象的大海不一样,金黄金黄的沙滩,碧蓝碧蓝的海水,海面上白色的海鸥飞来飞去,还有海边种着椰子树,但是黑压压的游客,五彩缤纷的太阳伞组成另一道风景。
我和弟弟在妈妈跟阿姨去寄存鞋子时,已经冲向了海滩。我张开双臂,冲向大海宽阔的怀抱。赤脚踩在沙滩上,软绵绵的,像在按摩一样舒服。我蹲下用双手捧起沙子,像面粉一样细腻。
再往前,温柔的海水轻轻地舔着沙滩,发出梦一样的低语。我冲进大海里,海水凉凉的,远看好像穿着清澈透明的纱裙,裙角一直连着天边云彩上,还不时的一起一伏,绽放着一簇簇如雪的“菊花”。看,一个浪花向我们冲来了,我踮起脚尖,海水在我的小腿上玩耍;又一个浪花过来了,我一脚跨了过去,海水在我的膝盖处嬉戏;又一个大浪打来,我再也躲不过去,裤子被打湿了。海浪一浪高过一浪,弟弟脱掉长裤,整个身子浸入海水中,海浪像被子一样盖住他的身子,弟弟起身把海水泼到我的身上,衣服也湿了。我们开心地打起水仗,这是妈妈和阿姨也加入其中,欢笑声淹没在潮水里。
海里沙滩上到处是游客,有的在游泳,远远看到只有黑压压头浮在水面上,像在一口大锅里煮黑汤圆;有的骑上水上三轮车,像一只只移动在海面上的蜗牛;有的骑上摩托艇飞驰海面上,像在水面上欢快的跳舞;有的在海滩上做沙雕,把沙子弄的满身都是,做成一个活人沙雕;还有的打水仗,一个个变成落汤鸡,还是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在海水里玩够了,又回到了沙滩上。我和弟弟用铲子铲来沙子堆成一座“小山”,弟弟在中间挖了洞,说是“火山”。被浪花冲过之后,“山”变平了,洞里灌满海水,我说变成一口“井”了。
我们玩着玩着,太阳很快下山了。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我们在妈妈阿姨的催促声中,依依不舍地回宾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