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嘉
我以为胖大海是一片大海,可是我错了。胖大海是一种中药,它可以润嗓子。但你把它放进水里,等上五分钟左右,就会有神奇的变化。
变身前,它的颜色是棕褐色的,形状很像松果,纹路像老树皮一样,手感很粗糙。把它放到热水里会变得比较快,可能要15分钟左右就能变大,放到冷水里可能需要20分钟。
我把它泡到热水里,它的外层果皮破裂的时候还会冒气泡,然后它会膨胀,越来越大,甚至占满整个杯子,这时的它像一个水母。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胖大海就像一个很爱喝水的娃娃,胖起来的它里面还有一个核,这个果核是有毒的。淡黄色的水里面有很多很多棕色的小点点,喝了之后,你会觉得有一点苦。
为什么要把它叫做胖大海呢?因为它泡在水里会变大啊!
胖大海可以治咽喉肿痛,我觉得胖大海是一味很特别的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