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种中药材,叫胖大海。奶奶喜欢用它来泡茶。它的作用是清热驱火。
一个星期天的晚上,奶奶又拿来两个胖大海,放在透明的水杯里,然后倒入热水,准备泡着喝。我怀着一种好奇心,坐下来细细地观察它。
起初,它的形状与橄榄相似,两头尖,中间圆,皮皱巴巴的,颜色灰褐色。整体上看,样子不大好看。过了一会儿,它就慢慢地由水底浮到了水面上。它尖尖的头涨开了,露出了一团团胶状的东西。慢慢地,它越涨越大,像一只可爱的金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动,有趣极了。我先尝了一口水,觉得味道淡淡的。不大功夫,胖大海占满了整个杯子。水也渐渐地变红了。我想:胖大海果然长胖了,真是名不虚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