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已不再是小学生了,而是堂堂的中学生了,中学很爱干净,不让乱扔垃圾等等,尤其是大扫除最能体现我们爱干净。
今天星期五,由我们大扫除。一下课,同学们就按原来的分工,积极行动起来了,个个犹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拿扫把的,有拿拖把的,有擦黑板的,有抹窗子的,还有抹瓷砖的……
我和我的同学王程洋一起扫地,我不由自主地哼起一首歌:“洗刷刷洗刷刷,噢!洗刷刷,噢噢!……”
我们全副武装,准备大干一场,我拿起扫把和撮箕,开始打扫公区卫生。这里的垃圾可真多,纸屑、口袋、杂物混杂在一起,我和王程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垃圾整理干净了,但新的问题又出来了:
过道上的水池给我们来了一个下马威,用水漫金山,让我们当了一回抗洪英雄。乌黑的污水从水池里漫了出来,在平台上形成了一个“大”水池。我们这组的四个人拿起扫把和撮箕,扫水的扫水,通池子的通池子,使台阶洗了个痛快澡。最后我们以胜利告终!!!哈哈!
大家都干得很卖力,板刷和抹布唱起了歌:“唰唰唰唰,叽嘎叽嘎,叽嘎叽嘎……”好听的干净歌,走廊、窗子、讲台,都焕然一新了。看着干干净净的教室,我们一个个都笑逐颜开。班主任来检查,竟然还是说不干净,我们又打扫了起来……
大扫除结束时,我们都累坏了,不约而同地坐在了椅子上。看着窗明几净的教室,我们都充满了成就感,劳累不知不觉被抛到了九霄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