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居住在地球上,地球就是我们的家园。在我们的家园里,有很多自然资源,它给了人们所需要的一切,吃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可人们给它留下的是什么呢?垃圾、污水、废气……千苍百孔。总有一天,地球也会发怒的。
我住在虎峪河畔。虎峪河是一条枯河,平时,人们把生活垃圾和工业废渣、废水往河里倒,天长日久,河里的垃圾比岸边还高。1996年8月4日下午,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哗哗地下起了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过了一个小时,虎峪河里的水再也装不下了,突然涌了出来,暴发了百年不遇的洪灾。洪水冲进学校,把围墙冲塌了;冲上大桥,把桥冲断了;冲进居民区,把一些平房、小二楼淹没了。从上而下的洪水滚滚而来,里面挟带着树木、山石和人的尸体。这种场面真是惨不忍睹。洪水终于停了,住在平房、小二楼里的人可遭了秧。就拿我的舅舅家来说吧,洪水冲进他们家,把音响、电视、电冰箱全冲坏了,一共损失了三万多元。幸好他们在北京旅游,要不,人命说不定都没了。
有些人乱开采煤窑,为了多挣钱,窑开到国家的大矿井里,这次洪水就是从小煤窑流到大矿井里,淹死了30名矿工。这些开小煤窑的使国家损失了2.5亿元,也给人们一次惨痛的教训。晋祠是中外闻名的名胜古迹。早就听妈妈说,去晋祠的路两边,长满了苹果树,上面结满了又大又红的苹果;难老泉永远不老,泉水深深,清澈见底,上面有一个龙头,一直往外喷水。可是97年,我们全家去了一趟晋祠,真让人大失所望。一路上,我不时伸出头来向外看。咦,外面哪有什么苹果树,而是黑乎乎的煤堆。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叹了一口气说:“唉,这都是因为人们只考虑眼前的利益,在山上开小煤窑,把这里变成了停煤场。”我想,那些人真笨,为什么要把苹果树砍了呢?苹果树能过滤空气,美化环境,还能结出大苹果让我们吃。这时,我心里冒出了个问号,难老泉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到了晋祠,我直奔难老泉。难老泉的龙头不再喷水,而是在滴水,仿佛在哭泣,难老泉在衰老,这都是因为人们乱开采小煤窑,水都流失了,多可悲呀!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爱护它,否则我们将无家可归。善良的们啊,对大自然不能只知索取,不知道保护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