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在座的来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xxx》。
青春是春天争奇奋斗的花朵,青春是夏天火红的太阳,青春是秋天绚丽迷人的红叶,青春是冬天淡雅恬静的白雪,青春是喷雾的旭日,是竟发的百舸,是搏击长空的雄鹰,青春是欢乐的音符,是我们新人的象征。其实无论我们把青春比作什么,青春都是最绚烂最美丽的,就像那一道彩虹,逝去的无情岁月,留下的是美丽人生。
孩提时老师是我心中的神,年少时老师是我心中的梦,如今,老师是我心中的责任,因为我就是一名教师。既然我选择了讲台,就选择了默默奉献。其实,奉献对于任何人都不苛刻。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做栋梁之才,不妨是一颗小草为春天献上一丝新绿;不能成为高山昭示一种雄壮,何不当一块路牌为迷途的旅人拂去心头的阴云;不能像海洋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又怎么不可以是一条小溪为入旱的土地捧上甘露。
我们的奉献应该是赤诚的奉献,无私的奉献,崇高的奉献,我们的奉献就像火把,是无怨无悔的燃烧,是至死不渝的真情。我们的奉献像一泓清泉是长年不断的流淌,是不计名利的付出。我们的奉献,更像一首经久不息的颂歌,永远回荡在广袤的神州大地。
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在五四青年节90周年来临之际,我要把心中的火炬熊熊燃起,只要我的小鸟们能自由飞翔,只要我的雄鹰能鹏程万里,只要我们的信念能坚如磐石,只要我的理想能始终如一,我情愿奉献我自己,让我的青春在跳动的火焰中燃烧,在沸腾的血液中奋起,在教育的生涯中搏击,即使命运从此不发芽,我也不会为千百次的播种而惋惜,即使花朵结不成果实,我也不会因为千百次凋零而放弃。
朋友们,奉献是神圣的,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千百双渴求知识的眼睛需要我们奉献。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正期盼着你的奉献,朋友们,凭着岁月赐给我们的年轻臂膊和满腔热情,伸出你年轻的双手吧!擎起希望的火炬,让我们劈风斩浪,走向辉煌的明天,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