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交大的一员,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西迁精神是我校的传承精神,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大一刚进来时听到这些西迁老教授的故事的时候心情,我没想过一群处在上海那样优越环境下的学者们在接到中央指挥时会这么的义无反顾,从无抱怨,他们就这样带着家人在这大西北扎了根,一代又一代,试想,就算换做现在的我们,又有几个人能做到这样,那时候的学者们只有一腔热血,响应国家号召!
虽然当时的条件简陋,但当时的青年师职工们并没有丝毫怨言,而是以满腔的热情扎根西部,克服重重困难,排除万难险阻,创造出一个个的奇迹。他们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每个人都能够踏实本分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个人都做到各尽其责,再辅以适当的沟通合作,便能充分发挥每个个体最大的潜力,这对于我们学校双一流以及创新港的顺利建设有着重要的的意义。
在交大里的学习生活中,我常常都会被许多老教授的事迹震撼,对他们充满敬佩的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像他们一样,能尽自己的力量为这社会做些贡献,作为当代青年的一员,更是作为交大的一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应当培养“求真务实、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充分调动起自己的积极性,发扬并传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并付诸于实践,不忘使命,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我需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时刻铭记社会理想,将自己向目标不断靠拢,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