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6:10本大学生必看小说
大学生必看小说:青春泪流满面
"大学校园里面真的有这么黑暗吗?",年级比较小的网友会问我这样的问题,很怀疑,很恐慌的样子,告诉我感觉没有希望。而那些工作了的朋友,或者说年级比较高的朋友,会告诉我,"这就是真实的大学生活。",很怀念,很忧郁的样子。看到这些,我就在想,到底是什么东西让我们在短短几年中仿佛脱胎换骨,恍若隔世?
是生活本身,还是我们自己?什么东西才是我们的追求?爱情?友谊?出人头地?......
大学生必看小说:理工大风流往事
幽默搞笑的无厘头语言,飙风突进的少年心气。让你感受激情四射的真实的大学生活。
本书借用三国的人物,巧用他们之间的关系,再用纪实手法加上搞笑的无厘头风格,作者演绎了一种激情四射的大学生活。小说中的颓废、叛逆、反抗以及真挚的友情、难忘的爱情,无不充满着真实的元素。
大学生必看小说:梦里花落知多少
内容简介:这是郭敬明的第二部小说,这部小说一改《幻城》的奇幻风格,从天上回到人间,小说以北京、上海等大都市为背景,讲述了几个年青人的爱情故事,情节曲折,语言幽默生动。
郭敬明就是这样,不断地进行新的尝试,颠覆他在人们心目中留下的旧模样。在《梦里花落知多少》里,他会逗你发笑,但还不忘恰到好处地玩点儿“深沉”,让你的心里弥漫起忧伤。笑中带泪,泪中带笑,郭敬明在《梦里花落知多少》揭示的,也是生活的实质。
大学生必看小说: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在这本书里我能闻到初恋的清馨,听到誓言的无奈,看到真爱的奇迹……
我想,之所以大家都喜欢这篇小说,最大的原因来自于它与我午一样,都在“大学文化”里。看着它就好像在回忆昨天发生在自已身边的事情一样亲切……
毕业了,恋并没有失;何员外离开了上海理工,我们的大学不在继续。读《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其实在读我们自已,读我们一路放歌的大学时光……
在被他的诙谐语言所打动投入到角色的时候,我会不禁笑出声来,但之后我却感到一丝丝伤感……
何员外写到大学恋爱部分,更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唯美感觉,很美妙,很微妙,那是很多大学里的朋友都幻想和追求过的……
看下来,你会发现,你停不住,会一直想往下看,不是关注故事的结局,而是被召回到那早已远去的校园的那片草坪,晒着太阳,听一个特别空的人在你耳边东家长西家短,然后觉得生命还是单纯点好……
大学生必看小说:没人疼
这是一群理工大学里的文科生,总觉得母校对他们像继母…… 王小旗暗恋李蓝“暗”到一定程度,虽曾柳暗花明,终于暗无天日;赵赤峰才高八斗,忽然有天怀疑自己得了性病;华哥离开学校远走俄罗斯,娶个金发老婆名叫“裂巴”;刘学在一场赌局中把自己输给了女朋友,老大却不爱美人爱江山;众位老师千奇百怪,有的在课堂上给学生针灸,有的要求给自己写悼词……毕业后曲终人散,兄弟们又聚到一起,陪王小旗千里之外的女友和她的男友操办了一次婚礼……
大学生必看小说:我不是聪明女生
在韩国,我国网络小说的美少女作者董晓磊的《我不是聪明女生》被称作是最接近韩国生活、最幽默、最唯美的网络小说,这也是目前唯一在国内还没出版便被韩国引进的网络小说,在韩国一经发行,便龙卷风般席卷整个韩国图书市场,发行量在短短两周内迅速突破300万册,稳据韩国图书排行榜首。此次我国网络小说在韩国出版还是首次,小说《我不是聪明女生》一经登陆韩国,便令韩国炫酷新生代为之疯狂,据不完统计,每两个韩国炫酷新生代中就有一个看过《我不是聪明女生》,在韩国,炫酷一族没有听说过《我不是聪明女生》,被看作“另类”。
大学生必看小说:那一季的青春飞扬
公元1999年--历史书上描写重大事件都是这么开头的--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18岁,长大了。
超级幽默,超级伤感.
大学生必看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
部小说被认为是中文网络文学的一座里程碑,它使作者痞子蔡一炮走红,也使网络文学开始为人关注。书中痞子蔡悼亡似地诉说了一个凄迷的爱情故事,美丽的女孩最后死于绝症,她的名字很浪漫,叫轻舞飞
“如果我有一千万,我就能买一栋房子。
我有一千万吗?没有。
所以我仍然没有房子。
如果我有翅膀,我就能飞。
我有翅膀吗?没有。
所以我也没办法飞。
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
整个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吗?不行。
所以我并不爱你。”
大学生必看小说:草样年华(1,2)
本书是一部描写大学生活的长篇爱情小说,以邱飞和周舟的爱情生活为主线,塑造了大学生邱飞、杨阳等个性鲜明的人物,在学校里,他们都是所谓不务正业的“坏”学生,无心学习,整天琢磨着逃避考试、偷窥女生宿舍、谈恋爱、玩乐队、喝酒、打架等等,为读者展开了一幅活灵活现的大学生活众生相。但他们实际上又是充满理想和热情的青春少年,他们渴望找到灵魂的出口,热爱文学和音乐,内心充满了善良和对未来的期待,只是与大学校园死板、程序化的环境格格不入,这才导致了他们的愤世嫉俗,以微弱的“坏”来与周围的环境相抗争。直到最后才猛然惊醒,为自己青春的面目全非和支离破碎而备觉荒凉,在此情可待成追忆时,才知道爱情和生活的可贵。
大学生必看小说:那小子真帅
内容简介:最炫最酷的韩国网络小说《那小子真帅》一经发行,
几十万读者迅速被韩国的“帅小子综合症”成倍数传染,炫酷一族无一幸免地被"帅小子情结"狂风骤雨般地“清洗”。
《那小子真帅》给人一种日本漫画式的感觉,讲述了一个家里有钱,长相一流“四大天王”之首的男孩子和一个虽然平凡,却活泼向上、充满朝气的女孩子之间的爱情故事。
作者巧妙地运用了一切学生耳熟能详的道具,如发短信、手机联络、改校服裙子、去卡拉OK唱歌等,营造出贴近生活的爆笑气氛。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更是由偶像小生宋承宪、当红女星郑多彬担纲,人气直线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