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尺,做人有度,善有善因,恶有恶果,举头有神明,做人要善心,人生没有谁规定怎么去做,生活没有谁可以给你掌舵,掌控不了命运,却能掌控自己,不求生命辉煌,但求人生无悔,快乐是一种境界,幸福是一种追求,走过的路,才知道有短有长,经过的事,才知道有喜有伤,品过的人,才知道有真有假,什么你都可以舍弃,好的心态不能放弃,但不可舍弃内心的真诚,什么都可以输掉,但不可输掉自己的良心,善恶分明,好坏分清。
把握做人的尺度,守住善良的呵护,人生有度,过则为灾,做人不必刻意,做事不求完美,功不求盈,业不求满,花看半开时,酒饮微醉处,可以清高,但要有宽容之心,否则就是孤傲,可以仁慈,但要有果断之举,否则就是软弱,可以强势,但要有所敬畏,否则就是暴戾,有财,要懂得节俭,否则就会奢侈,有识,要懂得谦虚,否则就是骄傲,尊贵,要懂得谦卑,否则就是刁蛮,凡事有度,话不可以说尽,要把握分寸,事不可以做绝,人生留有余地。
生活没有绝望,只有想不通,人生没有尽头,只有看不透,人生无完满,缺憾亦是美,优雅的人生,是阅尽世事的坦然,是沧桑饱尝的睿智,是过尽千帆的淡泊,聪明的人懂得,该说的时候要说,该哑的时候要哑,睿智的人懂得,该进的时候要进,该退的时候要退,智慧的人懂得,该显的时候要显,该藏的时候要藏,于事,要三思而行,勿乱,于情,要痛后而放,莫恨,于欲,要持中有弃,勿执,于求,要尘中不染,勿贪,凡事当有度,做人应知足。
人活着就是一种修行,看开处处充满生机,看透天天都是春季,让人三分又何难,留有余地心地宽,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我们无法预料它的发展态势,有的也不了解事情的发生背景,因此切不可轻易地下断言,而使自己一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不给自己留余地的人,在笑够了别人之后,岂不知也把自己的短见亮给了别人,所以我们在做人时讲求留有余地,不能把话说得太满,要容纳一些意外事情,以免自己下不了台。
人生靠自己,生活是努力,你若耕耘,就有收获,你若努力,就有希望,你若自信,就有微笑,你若看开,就有快乐,用纯净的眼光看世界,世界就是精彩的,用淡然的方式去生活,生活就是美好的,用平常的心态看得失,人生就是轻松的,岁月蹉跎,苦倦无果,不言心累,不诉烦恼,不为风光,不为炫耀,只为心底那份执着,只为找回自己,其实,人活着就是一种心情,心中有份惦念,是一种充实,心中有份坚持,是一种富足。
快乐是心的愉悦,幸福是心的满足,不和别人比较,不和自己计较,完美是一种追求,追求完美的同时,要把握做人的尺度,快乐是生活的必需,追求快乐的同时,要守住善良的底线,人的一生,究竟有多少沟坎要独自跨越,又有多少遗憾留给岁月,一路奔波追求,忙忙碌碌,相聚分离,过客匆匆,偶遇邂逅,进进出出,苦辣酸甜,喜喜忧忧。绚烂的花朵,成熟的身心,来自多年的磨砺,人放松,心放平,让生活轻松,让生命丰厚,其实,人活着不就是一种情怀,活着要的就是一种心态。
寄托于明天,总有所梦想,放飞在未来,正是因为这些,支配着我们的身心,操纵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品尝了苦涩,坚定了信心,珍惜了经历,懂得了追逐的意义,理解了忙碌的真谛,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得失成败中才得以成长,才学会生活,生活是一盘棋,需要用心去下,当你有资本的时候才能赢。凡事当有度,做人应知足,追求完满的人生是好的,向往高质量的生活是好的,但在通往前行的路上,别忘了带上知足的心。
人生之累,累在心,生活之难,难在人,我们总是心有不甘,为生活的种种不如意而心烦,为人生的境况不如愿而悲伤,许多事,尽力而倍感为难,许多人,相识而又感到艰难,生活总是留给我们许多为难,让我们处处艰难,其实,好多伤感,半是生活,半是自己,看淡一些虚幻,平静一下心情,也许,生活就会开心,不要怨恨你曾经喜欢过的人,不要悔恨你曾经做过的事,人生不必去比,该你的人生淡然,惦记的何必去强。
人生在世,一切都是机缘,离开有离开的道理,失去有失去的理由,所有的相遇,相处,都是一种既定的缘分,离开就是缘尽,失去就是缘去,人生聚散离合,就是缘来缘尽,情淡情浓,记住那些美好,那些欢笑,走好现在,做好现在,就是人生又一次的美好,生活是一件艺术品,每个人都有自己认为最美的一笔,每个人也都有认为不尽如人意的一笔,关键在于你怎样看待,人没有最好,有德天地高,人生有尺,做人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