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 残缺的苹果
完美,你在哪?无人知晓,哪里是尽头?哪里是伊始?活着,只为寻求你。—题记
每一次的找到,每一次的失去,每一次都是那么的落寞,那么的无奈,可心中仍有一丝希望,一种期待,上帝总是鼓励我寻找下去,鼓励着我不要离开你,即使落寞也有希望,既是无奈也仍有曙光。不再言放弃,我相信,下一站,未临行。
每一次的失落,都像是一个大苹果好端端的被咬了一大口,一种缺憾而不够完美的感觉,一种被遗忘了的感觉油然而生,一个人到底怎样才算被人遗忘,也许是别人不了解你吧,可是当我们抱怨的同时有没有想到,其实我们抱怨有的时候比起离乡的月圆真的有点无力。一个月亮,一年也只不过才有几次的圆吧,剩下的时间是我们看到的残月,我们的心有时候像游子一般。在天际遨游,我们的心有的时候不觉得有一种失落,这种失落大多是因为想念。有一首歌叫做想念是会呼吸的痛,想念像是一轮残月,不觉的爬上我们的心头,天空是月亮的归宿,那哪里才是我们游子的归宿。
游子临行,言语只在于留念,思想只停留于瞬间,也许一时的稚气,也许一时的妄为,造就了我们有字的身份,造就了我们心中的残月,事事的不圆满如那只的苹果。我们并不知道在未来会有些什么,会有多少挑战在等着我们,有多少陷阱等候在我们未来的路上。现在的我们为了不受游资之苦,不受临行羁绊,只有按部就班的走下去,直到有了足够的能力可以去淡然的面对一切的嘶吼,一切的挣扎。我们会成为游子,理由应该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足以面对一切……
一个苹果只有足以诱人的时候才叫做成熟,当我们只有到足够实力的时候才叫做长大。我们的长大像苹果一样,如若不够完满,即使表面光鲜其实也是没有什么用的,因为人们只要尝一口后就会知道这只苹果并不怎么样……
残缺是一种美,缺憾也是一种美,正是这种残缺与缺憾映衬着完整,正如断臂女神维纳斯一样,人们想尽办法给她安装胳臂,可是怎么也没有装上,因为她本来就是断臂的,装上胳臂就没有原来那样美了!
世界上的事情没有完美的,有的只是一种对完美的奢望,就是这样一种奢望,才吸引我们毫不犹豫地追求,在追求中不断地提升我们的素质和内涵。
“不如归去,不如归去”的阵阵呼唤,魂牵梦绕,那是游子的心灵缺憾;黄叶飘零,冬雪将临,游子衣单,那是母亲的惦念;“行不得也哥哥”的声声啼叫,伴随着梧桐月影,那是思妇的期盼……人们,就是在这样的期盼与遗憾中孑孓前行,人类,就是在种种思念中演进。证实这种种奢望与追求,让人们感恩与幸福。
找寻,是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源,在期盼中我们不得不长大,月残,一种缺美;乡愁,一种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