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反思
中考试结束了,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让我大吃一惊,英语成绩竟然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好,数学也是一样,只有语文稍微差了点,但也考了90分。回家后,我对自己好好地进行了反思
在期中考试之前的一段时间里,我没有好好地把握住时间,虽然说在考试前几天,有不懂的问题也知道问老师,抓紧了复习,可是已经晚了。不然我一定可以考得更好。
再看看整张试卷。语文方面,我前面的基础和阅读做得很好,只扣了两分,但作文却扣了有八分之多,这和我平时不注重好词号段的积累有很大的关系。英语方面,我的阅读能力有待提高……
数学考了98分,虽然我没有拿到卷子,不知道错在什么地方,但我每到考试的时候总因紧张而很着急,为此,我想出了几个办法。1.解答题时,不要急于下笔,要先在草稿纸上列出这道题的主要步骤,然后按照步骤一步步做下来,不忽略每一个细节,尽量把每一道题都答得完整;2.平时多做一些不同类型的题,这样就会对大多数题型熟悉,拿到试卷心中就有把握;3.适当做一些计算方面的练习,让自己不在计算方面失分。我想如果我能做到我以上提到的这几点,我一定能把考试中的失误降到最低。因此,我一定会尽力做到以上几点的。
妈妈鼓励我说,一次考试考的好与不好都没有关系,只要你能找出错的原因,克服不良习惯,以后加倍努力,学习成绩就能保持在前列。经过反思,使我知道了学习不能松劲,只要一松劲,学习成绩就会一落千丈,一发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