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结束了,我很担心,不知道考的怎么样,因为考试前我和奶奶有个约定,如果我三门功课考不到90分以上,奶奶就要回家,不管我了,所以我的压力很大,只能等结果。
我担心的事今天有消息了——考分下来了,我考得不理想,和奶奶的要求只差一步,语文考了87。5,没上90分,和同学比,我还差一些,没有达到平均分,我就不由自主地哭了,心里特别的难受。在复习的时候,我也没少用功,为什么我就考不了高分呢?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越哭越伤心,恨不得打自己几下,奶奶和妈妈把门推开,劝我不要哭了,现在哭又有什么用呢?只能在下学期好好努力,把功课赶上去,但是我还是很上心,我怕奶奶回老家,以后家里空荡荡的,因为爸爸妈妈要上班,事情比较多,经常家里只剩我一个人,我真害怕,所以越来越伤心,奶奶可能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把我抱在怀里,认真又严肃的说:“这次原谅你,也取消约定,在下学期一定要好好学习,在这个假期里,除了完成作业,还要找找差距,主要改变学习的浮躁,满足于一知半解,没有真正地理解,所以题稍微有变化就不会了,马虎大意,不看清题就下笔,所以就造成不该错的题了,而且学习的自觉性不够。”听了奶奶的话,我决心在新的一年里,发扬成绩,克服缺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