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反思
考试后,同学们都有一个感想:考试前,我们欢声笑语;考试时,我么心惊胆颤;考试后,我们忐忑不安;考试完,发卷子时,没发一个60、70分就会把我们就会吓出“心脏病”来。
就在上个星期五,我么就进行了一次重要的考试---“期中考试”,就在今天,我们就发了卷子。
在课堂上,只听老师说道:吴桐,数学:96分,语文:85分。听到这个分数,我觉得自己的眼前一黑。“哇,考得这么差。”我心里想。下课后,老师对我说:“吴桐,你应该不会考成这样。”回家后,爸爸妈妈也说我这次没考好。
我趴在桌子上会想起爸爸妈妈和老师说的话,想:这次为什么我没考好呢?是因为我不会,还是因为我粗心。
我想了一会,我终于你弄懂了我为什么我没考好了。因为,最近我上课时,老在下面做小动作,注意力不够集中,总是东张失望。有时候还在下面悄悄地和同学讲话。因为在和同学讲话,做小动作,没听老师讲课,导致有些题都会做,只有乱做一气。还有一方面原因就是:粗心大意,本来还会做的题,结果做错了。做完后不仔细检查,做完后就自以为是对的。如果要检查,也顶多是浏览一遍。
检查出了问题,当然要改正了。我决定:上课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节奏”走,认真做随堂笔记,不受其他同学坏的影响。做作业时,仔细认真读题,把题目的意思弄懂后再下笔,做完以后,认真检查三遍以上,做错了题及时改正并记住。做完以后,还要复习今天学过的知识,还要把这些要求养成一种习惯,不要三做三不做。
我相信如果我能按要求达到这几点,我的成绩一定会一定会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