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在这里,温暖在这里,希望在这里!
赶走腥臭和黑暗,驱逐沉寂和冷寒,破除尘埃和迷雾!
太阳升起来了!于是有了阳城,有了乳毛未干的孩子,有了“严于律己、开拓进取”的阳城中学。
小太阳奋力掘起。党赋予了身体,老农哺育了生命,现代工业灌注了血液。于是,草尖生发了春情,丛林荡漾起光环,百尺城头升华起活力!离开了母亲的怀抱,拥有了一个自我世界。
“慈母泪”化作宇宙运行动力,“当拿云”绝不是一句云浮的空语。“面包会有的”,那早该是历史,只有我们的“第一名”,这才是真实的火红的自己!
真善美,不只是我们的三基色、三境界、三维立体蓝图,而是实实在在的三合一的我们自己。有人说他自己是太阳,有人说他是明月,更有人说他是天狗,其实,人生在世,还是要乐于做嫁衣。
不要只是像月儿,只待别人赐予才能看见自己;也不要只是黑子,自我旋转意识太强,成了葛朗台式的老财奴;更不要是只天狗,只是索取,甚至把明天也给吃掉。
做根火柴也好,不要让小女孩冻死,尽力点亮所有希望之星,或做支蜡烛,不要只见眼泪,要把自己的全部都献给人们的希望,更好是一把火举,不要只是个标志,要迈开现代文明的步伐,从一个接力点到另一个接力点,奋力前冲,永无止息!
来吧,朋友,让我们共同拥有明天,拥有太阳,拥有一个幸福、快乐和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