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成长故事,我也不例外。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独自睡觉。
记得6岁那年的一天晚上,我的爸爸妈妈都要加班,平时像这种情况他们会把我送到外婆家去。而这次,他们却说:“子岳,你已经长大了,要试着开始一个人睡觉了!”没办法,只好我自己一个人独自在家睡觉。
晚上,家里空荡荡的,我吃完饭,洗完澡就一咕噜爬上床。关了灯之后,家里一片寂静。我真有点害怕,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可怕的镜头,在我的脑海里一一闪过,令我毛骨悚然。就在这时,窗外突然刮起了一阵风,吹得空衣架直发出“叮当,叮当”的声音。而挂在外面的衣服则随风摆动,影影绰绰,看上去就像幽灵在外面游荡,吓得我魂不守舍,一头躲进被子里。被子里又闷又热,可我吓得连气都不敢出。过了一会儿,我在被子里实在受不了了。便想透出头来凉快凉快,喘口气,可还是不敢。脑海里有一个声音说:“别出去,外面有鬼魂在游荡。”我吓得又抓紧了被子,生怕“鬼”找到我。没一会儿,我便满头大汗,心想:管他呢!反正我又“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便从被子里钻了出来,不管怎么说,心里还是有点害怕,忐忑不安地度过了那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从那以后,我就拥有了自己的卧室,独自睡觉。古话说得好,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啊!现在的我更是爱上一个人睡觉,任何的电视,电影情节都吓不到我了。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人都会遇到困难,但只要我们学会迎难而上,永不言弃。相信困难有一天会被你打败的。正是这段经历让我在成长的路上,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并且持之以恒的对待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