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过程,就是一种感动,烟花享受转瞬即逝的过程;雄鹰享受快乐翱翔的过程;而我,享受奋力拼搏的过程。
享受,转瞬即逝的过程
年三十了,各家各户都在放烟花,绚烂的烟花把原本沉寂的天空搅得鸡犬不宁,同时也把天空打扮得异常美丽。那些美丽的烟花是炮筒的孩子,在她飞上去打扰天空,去打扮天空前,她们还在热热闹闹的谈话:“孩子,你去哪个地方是会失去生命的呀,别去了,留在这儿陪妈妈好吗?”“不行啊,妈妈,我要享受的是过程,最后变成什么并不重要,享受过程是幸福的,就算最后变成灰烬我也不在意。”“是啊,妈妈,我也是这样想的。”“是啊,是啊……。”
享受,快乐翱翔的过程
也许对雄鹰来说,最好的地方便是天空,拥有一双翅膀的它们,可以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
有一天,雄鹰受伤了,它掉到了山崖边,“唉,就要死在这儿了,多么想再飞一次,哪怕就一次。”它挪到了山崖边,用力一蹬,张开翅膀,企图再飞最后一次,可是,它仅仅飞了两秒,就掉了下去,如果它不飞的话,它还可以再活一些时日,但我们能够看得出来,它的最后一次飞翔,不是为了结果,而是为了享受飞的感觉,最后一次享受飞翔这个过程。
享受,奋力拼搏的过程
第一次月考,我考了第十二名,那几天,我的心凉到了极点,但我知道,自甘堕落会毁掉我的一生,我要努力,我要加油,在之后的日子里,课间我欢乐的笑声少了很多,分数是被习题练出来的,果不其然,期中我进步了,回头看看,其实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更值得我们去欣赏,更值得我们去享受。
在享受过程中我们会收获幸福,收获感动,因为享受过程本身就是幸福,就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