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成长,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青春,每个人都会经历化蝶般的蜕变。而现在的我也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地改变,而这并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长大,也是心灵上的成长。
幼儿园天真幼稚
每个人在出生不久后被第一次送出外面学习的地方大都是幼儿园,而我也是。
人的一生中,我觉得最快乐的时光除了婴儿时期便是这幼儿园时期。为什么?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童真、快乐、无知并幸福着。
这一时期的我们说好听就是天真、单纯、傻得可爱,但实际上的意思不是很明显吗?那就是幼稚。
但是没关系,这又有什么呢?幼稚在这个年龄的我们身上出现是很正常的,我们不用在意旁人的眼光,可以尽情地依偎在父母身旁,跟父母诉说每天所遭遇的新鲜事儿,遇到事情有父母解决,遭遇困难有父母帮助,碰到小伤害有父母哄,那是多么美好的生活,而那也正是我以往的生活。在快要上小学时的我曾经悄悄地许了一个很天真的愿望:我希望我这辈子永远也不要长大,我希望我永远都是那么的幸福快乐,一定,不要,长大。
可这个有点儿幼稚的愿望会实现吗?不,当然不会。因为,此刻的我也正在不经意地成长成长、长大。
小学学习长大
幼儿园毕业了,我也该升小学了。
那时的我犹如一个好奇宝宝,对什么新的事物都有一股浓烈的好奇。然而我却不知道,我已渐渐脱离了那简单快乐的幼儿园,那时的我正无形地开始挑起学习的担子,然而这一切我都不知道,那一刻的我仍沉浸在新鲜事物中不能自拔。
在小学刚开始的两年,学习还是很轻松,而我的身体和心理也正在逐步成长。到了后两年,学习的任务开始加多,担子也开始变重,虽然我很懒,但我适应新事物的能力也不差,所以我仍然游刃有余。可到了后来,我开始有点儿吃不消了。
那是五、六年级的时候,因为快要升中学了,所以学习的担子在无形中又加重了不少。而每当我真的很累时,我又会想起幼儿园时所许的那个愿望。有时我会觉得那时候的我可真傻真幼稚啊!可有时我又会很矛盾地希望这个愿望能变成现实。这都因为那个愿望虽然傻,但却很美好。
心中的愿望不变,但身体还是会继续长大。在我还未适应这辛苦的学习生活时,初中生活便接踵而来。
初中现在成长
本来极度懒惰的我认为小学很辛苦,一直想回到幼儿园去。可现在上了初中,我才逐渐了解到,原来小学时的我是那么的幸福。
上了初中后,学习的科目增多了,学习的难度加大了,这都使我很不适应。但这也不是重点,关键的是上了初中以后我就得住宿,开始没有爸妈、自己洗衣,自己照顾自己的独立生活。这样的日子,我不想要。
初中的我们,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急速发展,这个时期也正是我们心灵的成长的关键时期,稍有误差都将会误导一生。
这是的我也逐渐长大,逐渐成熟,许多看法都与以前大不相同。但也正是此时,我的青春叛逆期也来了。
上了初中后,由于住宿的原因,头几个星期我很不习惯,每天都很想念爸妈。到了后来,我逐渐习惯了,再加上沉重的学习,也不见得我再有多想念父母了。到了后来,慢慢地,由于父母常不在身旁,我感到我和他们疏远了,渐渐地,我开始不愿意像小时候那样与他们亲近,跟他们分享我的小秘密,我学会了隐藏,隐藏自己的心事。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直到后来才渐渐恢复,而我的心也在不断努力地成长着。
现在的我仍过着初中的生活,身体仍在长大,而心里也仍在不停地成长。
幼儿园时期的我幼稚而单纯,生活幸福简单。小学时期的我开始踏入书海,开始了我学习和长大的道路。初中时期,即现在的我开始懂事,心儿开始成长,开始知道要努力学习。
以上这些是我短暂一生中不可缺少的几个时期。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知道我将面临什么,但我清楚地知道:只有现在努力奋斗,才会有掌握未来的可能。
未来我会干什么恐怕只有到了未来才会知晓,但我却知道在不久的将来我必定会做一件事,那就是拿起笔在本子上记录下我那或平凡或有趣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