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人,他用那双坚实有力的手臂将呱呱坠地的我抱起;有一个人,他用那宽阔的肩膀为我支起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人,他那算不上伟岸的身躯却能让我安心的去依靠……那个人就是父亲。
我的父亲今天已经40出头了,可是依然那么帅。高高的个子,挺挺的鼻子,鼻子上方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红红的像抹了口红似的嘴巴,尽管每天站在大火炉旁,皮肤依然白白的。他的职业是一名厨师,整天站在大火炉旁,用他那不知长了多少茧、被火烫过多少个泡、被菜刀割过多少口子的手为客人炒出令人垂涎欲滴的饭菜,他用他那宽厚的肩膀扛起了我们这个家。
这几天,我从妈妈的口中得知爸爸得了一种病(我不知道叫什么名),爸爸一打喷嚏肚子就疼,就怕胀破了,妈妈和他说过好几次,让她到医院看看,可是他却倔强的说:“不行啊!如果我去看病,还要住院,还要动手术,需要花很多的钱,我要把这些钱留着,让这三个孩子过得更舒坦。而且,一住就要好几天,咱家刚买上了房子,还要打贷款,处处都要花钱,我还是熬一熬,这几天也不忙,多挣一点钱是一点。”
爸爸的性格和妈妈不一样,妈妈做事很犹豫不决,但爸爸做事很果断。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订语文主题阅读书,面对差不多一百元钱的数额,妈妈踌躇不定,爸爸却说:“订吧,只要是对你学习有帮助的,咱们都订。”
爸爸做过一件事,这件事一直让我记忆犹新:那是一年级的时候,爸爸每天都来接送我,上午两次,下午两次。有一天,中午放学,空中乌云密布,狂风大作,暴风雨随后而来,同学们都被自己的父母接走了,只有我还孤苦伶仃的站在学校的大门口,左顾右盼的在搜寻爸爸的身影,过了好长一会儿时间,一直不见爸爸的身影,我以为爸爸不会来接我了。忽然,在雨中,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那是爸爸,雨中掺杂着我的泪水,我激动的扑向爸爸,爸爸把我搂在怀里,在爸爸的怀抱中,我感受到了一种安全感。在回去的路上,爸爸把他的外套给我披上,他又把他的雨伞全给我打着,可是我想拒绝,因为爸爸只穿了一个毛衣,尽管爸爸把他的外套给了我,我还是感觉到我的牙齿还是在我嘴里打架,可是我更能感受到爸爸比我更冷,我搂着爸爸,想把我身上的一点余温给爸爸暖和暖和,我能感受到爸爸此时此刻正在打哆嗦,雨,无情的打在爸爸的脸上,就如同冰雹似的,想到这儿,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哗哗地流个不停。回到家,我看到爸爸的衣服全湿透了,紧接着,爸爸就感冒了,我又伤心的哭了:“都怪我,要不是我,爸爸就不会感冒了。”而爸爸却说:“这不怪你,只要你好好的,比什么都强。”
到了下午上学时,爸爸依然要送我,我连忙摆手“不用了,您毕竟都送过我好多次了,我应该可以的。”到最后,我还是有不过爸爸所以爸爸还是带着病去送我。
爸爸,虽然你有事把我打得很惨,把我骂得很惨,但我依然觉得,您这样做也是对我好,我想说:“爸爸,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我一定会考个好大学,来报答您。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