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花开】
紫薇花开时,恰逢七夕。看窗外那满眼的桃红粉白,我知道,紫薇花开,秋已来了。
许久未曾回家,在世界的那端过着隐者的日子。每天可以走走停停在各个角落,听听鸟儿唱歌儿,看看蚂蚁上树。日子就这样一天天闲闲淡淡的过着,不紧也不慢。
天热,束起马尾,头发太长也成了这夏日的负累。穿上麻质长衫,既是上衣也是裙子,省心也省力。
三郎笑我如仙人掌样的女子,扔在沙漠里也是能活下来的,我淡淡作答,那你把我扔沙漠中试试?
虽然 外表时尚,看来外表坚强,其实内心不堪一击。这就是我,别人眼中如仙人掌般野葵样的女子。
在公园里,有摇滚乐队唱着不知名的英文歌儿,很震撼,停下脚步,静静的欣赏。想冲到前面,如年轻时那样的热爱着摇滚,好想大声唱,借以渲泄心中的狂放。
你可曾知道,我还是年轻时的样子。只是,心里落泪,眼睛不再潮湿。如人海茫茫相遇时,我会笑着与你擦肩而过。你不会知道,为了这一个镜头,我一个人演练了千遍,万遍。
尽量不去想念,想念会生出绵绵的牵挂,会想家,会想亲人,也会想起你。学着遗忘,不知是谁说过善于遗忘的人最快乐。从现在每时,每刻,努力的忘记,关于你,关于我…
街角,有流浪画家作画,有行人蹲下来,默默等他画一张素描。我也蹲下,读他那满脸的沧桑,看他作画的神情,知他是幸福的。画好,付些许的银钱,接过画时也送给彼此的祝福。画中的女子,极美,但没有蒙娜丽莎那迷人的笑容。
还是会 喜跳舞,这几日穿梭在几个舞团里,学着当地最有特色的舞蹈,仿佛年轻了不少。不记得自己的年纪,只记得永远二十岁。
夜深,入梦。梦里紫薇花开了,我站在窗外,贪婪的数着花开。是想家了么?大约是罢。
从冬到春,从春到夏,我日日站在窗口,望着窗外。守护着这株紫薇,如守护你。
也许是前世来生,也许只是个梦境。你说等到紫薇花开时,会从遥遥的地方来看我。我竟傻傻的等,从夏到了秋,从秋又到冬。而你,还是没有来。
就这样,窗外的紫薇从花开到荼糜,却没等到你来。
远处,传来悠长的歌声。如果你打马从我门前而过,你会看见我站在树下,寂静,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