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过年了,同学们都非常高兴。因为在春节里,我们晚辈都可以收到长辈给我们的压岁钱。压岁钱是长辈们给我们的零花钱。之所以会给我们压岁钱,是因为在民间流传着一个传说。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叫“崇”的怪物。据说,这只怪物一到除夕之夜,在人们熟睡时,这只怪物就会乘着一阵黑风,悄悄地闯入人们的家,它用手一摸家中小孩子的额头,第二天,这个小孩子就会发高烧,连续几天,孩子就会变成一个傻瓜。古代的人拿出一串铜钱,放在孩子的枕边,“崇”就不敢碰孩子了。
因此,古代的人们把这些钱叫做“压崇钱”,经过了世世代代的演变,这“压崇钱”中的“崇”字也被后人们改成了“岁”字。
同学们,我们的压岁钱虽然不多,但是我们也要好好的珍惜我们的压岁钱,用我们的压岁钱来给自己买书、买文具。买一些小礼物送给爸爸、妈妈,因为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们要把自己的压岁钱储存起来,用到有意义的事上。同学们,你的压岁钱怎么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