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是劳动节,是全世界人民的纪念日。对我们学生来说,是盼望已久的节日,有这么长的假期,我又可以放开心怀,快快乐乐地,自由的打发和支配属于自己的时间空间了。
平时因学习比较忙,没有时间好好放松,难得今天有这个机会。人人都说,大海的胸襟是宽广的,胸怀是坦荡的,人如果“有了不顺心的事”就到海边去走一走、看一看,大海可以包容一切,这话真是一点也不假。我到了海边,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顿时觉得豁然开朗、心旷神怡,所有烦恼顷刻之间被冲刷得一干二净。
“妈妈不吃,妈妈不饿,你快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忽然一把嫩稚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原来是一个天真无邪,看上去只有四、五岁的小女孩正在跟她的妈妈说话。我放眼望去,只见她们点了很少的食品。那个小孩的妈妈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的孩子,那孩子吃的是那么香,妈妈看着孩子狼吞虎咽的吃相,脸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那笑容,看上去比自己吃了还高兴,还满足。过了一会儿,孩子吃饱了,餐桌上残留下孩子丢下还没有吃完的东西,孩子站起来,拍拍身上的饭渣。
“妈妈,咱们走吧。”
“等一会儿”妈妈拾起孩子吃剩的东西,仔细地啃了起来。
“妈妈,你不是不饿吗?”孩子操着童真的声音问道,“这孩子,这么贵的东西丢掉多么可以啊”,话语中带着几分自卑和无奈。看到这情景,我终于明白了,原来那位母亲是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富裕,为了让孩子多吃一些,宁可自己挨饿,我被那位母亲的“爱子”精神感动了。是的,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爱字”是她们的本能,宁可自己受罚,也尽可能地给孩子多一份爱。母亲对待孩子,永远是无私的、真诚的、甘愿奉贤、不图回报,看到此景,我现在终于理解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
五一”这天我过得非常充实,它让我懂得了许多书上没有学到的知识和道理,让我受益匪浅、感慨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