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说;“我是个书痴,见书就走不动。”家人说:“我是个书迷,一直视书如命。”随着年龄的增长,身高的变化,我读的课外书也越来越多;《三国演义》,《中华上下五千年》《笑猫日记》,《怪物大师》等等。其实有一首诗,已经让我了解书的秘密。诗中说;“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本书,带我们遨游知识的湖畔。没有一匹神奇的骏马,能像一册书,陪我们领略人世的真谛。”书像首童谣,随我长大;书像位老师,伴我学习。生活中,书给我带来无限的乐趣。
而这几年,我也与一本不走寻常路的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一有时间,那本书准会出现在我手中,文中人物身世各不相同,他们的故事往往让我牵肠挂肚,十分难忘。书名很奇怪,叫做《怪物大师》。书中布布路是一个坚强,神经大条,为寻找爸爸不惜身命的孩子。他有着一只捉摸不透的怪物。然而,这样一个人,乐观,开朗,却生活在墓地,虽遭受人们的唾弃,但始终笑口常开。这本书中的情节一波三折,曲折迷离,主人公一次又一次的险而逃生,一场又一场的生离死别,不禁让人感慨万分。
几天前,我认识了一本叫《红楼梦》的书。对它,我早已有耳闻,如今一见,厚达4厘米!我对它就像狮子对待猎物,目光一刻也未离开过。读过几日后,我也对它有了一知半解,书中贾宝玉与林黛玉的故事使我泪眼婆娑,泪光闪闪,不经意间吃饭的时间到了,我却没注意。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贾宝玉的诞生,他出生时口含一块玉!这是常人始料不及的,和这书中众多古文与诗词,使我倍受熏陶,迟迟手不愿离书。正是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了当时封建社会人们对自由的渴望,也让我从一个孩童的世界,走向大千世界。书中闪烁着古典小说所特有的光芒!真可谓:”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让我体会到只要功夫深,铁柱磨成针的道理。
读书让我获益颇多:经典使我穿越时光;科幻使我无限想象;故事让我爱不释手;而校园小说,让我体会到我们生活的真实写照。在寻找书中宝藏的历险中,我学会了一个又一个好词;理解了一个又一个名句。去年,在怀来人网站,我成功发表了我的首篇文章《友情的温暖》,作文中的好词好句无一不是源自我多年的读书经历。
书,是医治人愚昧一生的良药;书,不断丰富我的阅历;书,是我一生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