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作文散文
我有一个真正的朋友,说起来还应了一句俗话:不打不成交。这个朋友是和我“打斗”出来的。当时我的成绩在全班排名第二,我当时特别关心那个第一了。他是个男生,有一个非常俗气的名子叫李根。第一次数学考试,李根就坐在我左前方,我看看他的背景:瘦纤纤,小小的个子,穿着稍大的衣服,土不啦叽。我暗暗地对自己说;我,许紫璇,细皮嫩肉,高高大大,漂漂亮亮。这次考试一定要胜过他。我拿着做好的试卷,有些得意,仿佛已经看到那个红红的100分了,而李根呢?伸长脖子,满脸的不服气。
分发试卷的时候到了。“许紫璇,100!”我不以为然的一笑,扭头看了看李根,“卢秋月,98……,”李根低着头,手不停地在摆弄着圆珠笔。“李根,100!”啊!果真很厉害啊,看来还不能轻视哟。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课上认真学习,课下认真复习,平时认真练习,紧追慢赶,有时他考第一,有时我考第一。一次,我与他下五子棋,稀里糊涂我就输了。他得意地摇头晃脑,还笑话我。我气极了。学校举行“讲故事,知荣辱”比赛,每班推荐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参加,我和李根被选中。李根得奖回来,我觉得自己再无立足之地了。既生璇,何生根!我总算是理解周瑜的心情了。当你遇见一个处处胜过你的人,处处都令你相形见拙,怎么能不心急呢?从此,我和李根较上劲了。学习更加刻苦,做什么事情都要和李根比。
他比上我了,我追他;我比上他了,他追我……我考上了理想的中学,有时会想:我是不是庆幸自己有这样一个实力强大的竞争对手呢?其实,刚开始,只是想着把他比下去,到了后来呢?我非常欣赏他:好胜,不嫉妒,永不言败,有时也有小心眼。在我的心里,李根已经不是对手而是真正的朋友了。指导老师陶德智 第2篇真正的朋友作文散文
朋友当然也有好坏之分。好朋友,将会带领你进入一个品德高尚的生活境界;而坏朋友,则会带领你进入一个恶劣、下流的地方。 曾经,有一好友,名叫郑心羽。她是一个成绩优秀、品德高尚、多才多艺的女孩。
有一次,我忘了怎样做寒假作业,严格说,我忘了寒假作业的格式,便打电话问她。她一次又一次地耐心告诉我,使我很快完成了作业,也十分感谢她。 曾经,与她同桌一年,她总是在看一些我怎么也看不懂的书,还看得特别认真。有一次,她还对我说:“你也多看看这些书吧!从这些书中,我知道了很多知识,很多道理哦!”我随手翻了翻书,瞧见封面上的那些字,竟是巴金、朱自清、老舍等著名作家写的散文书。那时,我们才三年级。 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在小学五年级时发生的一件小事。 那时,我和我当时的同桌吵得很凶,连老师也帮不上什么忙。当时的同桌名叫马佳倩,是一个自信、活泼,同时自尊性很强、嘴不饶人的女孩。
我们吵着,谁也不让谁,上课小组讨论,讨论着也会吵起来。鸡毛蒜皮的小事更是吵得不可开交。心羽却一直在旁边看着,没有说一句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只有当我们快吵完了,都吵哭了,她才开口说:“两个人不要再吵了,这么点小事吵什么吵,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吗!你们都让对方一步,不就什么事都解决了吗?”说完,还给了我们每人一张餐巾纸,让我们擦擦眼泪。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并不是那一张纸巾的问题,而是心羽的话和她处事、待人的态度。对啊!退一步海阔天空。
多么简单的道理!两人吵架时,不管帮任何一人,都是对另一人的伤害!只有公正待人,公正处事,从第三方角度去看待事物,这样才能不伤害到任何人。多么深奥的言论!可为什么心羽懂而我们不懂呢?哦,是那些课外书。 真正的朋友是什么?是一个能带给你正确方向,给你做指路人的人! 第3篇真正的朋友作文散文
在你困难的时候有人在帮你,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有人在身边安慰你,在你孤独的时候有人在身边陪着你,在你开心的时候有人在身边陪着你开心,这些都是你身边的朋友,朋友在一起难免会有些不愉快的事情,就看你们怎么去看待,怎么去调解,不要两个人遇到不开心的时候就好像把对方看的很清,其实这世上没有谁能把谁了解的很透彻,有时候自己都不了解自己,朋友之间不用攀高,朋友在一起大家都是平等的,没有高低,没有谁怕谁,有些事情不是用打架来解决的,用打架来解决问题那是最龌龊的办法
一个普通的朋友从未看过你哭泣。一个真正的朋友有双肩让你的泪水湿尽。
一个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个真正的朋友有他们的电话在通讯簿上。
一个普通的朋友会带瓶葡萄酒参加你的派对。一个真正的朋友会早点来帮你准备,为了帮你打扫而晚点走。
一个普通的朋友讨厌你在他睡了后打来。一个真正的朋友会问为什么现在才打来。
一个普通的朋友找你谈论你的困扰。一个真正的朋友找你解决你的困扰。
一个普通的朋友对你的罗曼史感到好奇。一个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胁你说出来。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拜访时,像一个客人一样。一个真正的朋友会打开冰箱自己拿东西。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后就认为友谊已经结束。一个真正的朋友明白当你们还没打过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谊。
一个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远在他身边陪他。一个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远陪在你身旁!
朋友们不要因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不要伤了大家的感情,我们是有缘才认识的,那就让我们的缘分继续下去,不要把不愉快的事情放在表面,当朋友离开的时候,你到另外一个地方生活的时候,你会和你另外的朋友提起你以前的朋友在一起开心的时候,到那个时候你最讨厌的朋友也变的不讨厌了,确当是人生中美好的记忆,人要不时的反醒自己,有些时候并不是别人的错,有可能是自己的错,请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