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的一天中午,我正要吃午饭,电话铃声急促的响了起来,我赶紧抓起电话听筒,原来是小D“我有两道数学题怎么也做不出来,你能不能来我家给我讲一讲?”小D焦急地说。我的数学成绩一直就比小D的好,所以他总是问我一些数学题。“你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了吗,老兄?能不能等我吃完了饭呢?”我很不客气地把他噎了回去,“哦,抱歉,我光顾做题了,没看时间。对不起,那就等你吃完了饭再来,可以吗?”小D不好意思地说,“我知道了,就先这样吧。”我不耐烦地说,然后摔下电话,去吃我的午饭了。说实话,我不太愿意这个时候去他家,正是中午,屋外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况且,我家住在六楼,他家住五楼,这一来一去就是二十二层楼,两百多级台阶啊,不把我热死也得把我累死。我慢悠悠的吃着饭,边吃边打定主意,找个借口不去他家。
第二天上午我在家做英语作业,有几道题我不会做,我焦急的又是翻笔记又是翻书,可还是弄不懂,我想也没想就抄起电话给小D去了一个电话。“喂,小D,我有几道英语题不会做,你能不能来我家给我讲一讲?”我说。小D没说话就挂断了电话。我的英语成绩没有小D好,所以我遇到不会做的题,总是要麻烦小D。而他也总是有求必应,很耐心的不厌其烦地教给我。可今天这是怎么啦?我感到疑惑不解。放下电话,一扭头,不经意间看见了墙上的挂表,已经十一点五十了,我突然想起了昨天发生的事。心想:这真是常说的现事现报。昨天发生在他身上的事,今天就报应到在我身上了。我沮丧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刚要坐下,嘀呤呤,门铃突然响了起来,是谁呀?现在这时候来。我打开门一看,竟然是小D,只见他圆圆的脸上满是汗水,一双大大的眼睛里饱含着真诚的歉意“等急了吧?”他喘着粗气说,“没有,没有。你先歇会儿。”我一边说着一边赶紧把他让到屋里,给他倒了一杯水。我知道,这十一层楼一百多级台阶,对于这个个子比我矮很多,身体又比我胖很多的他来说,是多么大的运动量呀!他接过水杯咕咚喝了两口,就开始给我讲题。他认真地讲解,非常耐心。过了一会儿,她妈妈来电话催他回家吃饭,只听他对他妈妈说:是吃饭重要还是朋友重要!听了这话,我心头一热,真的好感动,再联想到昨天我的所作所为,我惭愧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红着脸对他说:“昨天真对不起……。”“说什么呢,我们是好朋友吗!”他拍拍我的胳膊说。他没有记我的仇,他还当我是最好的朋友。我无语,心中感慨万千。
小D,让我对朋友又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朋友不仅是心心相印、形影不离、无话不谈。更重要的是能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朋友像黑暗中的一盏灯,照亮你迷茫的前程。朋友像冬日里的一束暖阳,带给你光亮和温暖。
“吃饭重要还是朋友重要!”。小D的话时常会在我耳边响起,时刻提醒我,好朋友要真诚相待,我们是朋友,一直都会是最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