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事童年时期必不可少的事情,也是通向青春期的一片光彩。
在美国时,我妈妈在网上给我买了一个美国小学生当时最流行的玩具之一的putty大便泥。我兴奋不已,一拿到手便开始千方百计地使劲折磨它。
这大便泥有两个特点,一:它是荧光的,在夜里昏暗的光线里它会散发出幽幽绿光。二:它永远不会干,只要你玩够了,随便往哪儿一放,它就会像冰块似的融化成一滩似水非水的东西,那么现在就来听听我那让人哭笑不得的趣事儿吧!
那天晚上,我正准备关灯睡觉,突然,我发现了桌上的大便泥,一向贪玩的我立刻拿起它关上灯,躺在床上一边玩,一边儿躺着昏昏欲睡,在不知不觉中,我的眼皮终于抗不住瞌睡虫的阻挠,慢慢闭了起来,握着大便泥的手也慢慢垂了下来。大便泥在时间的流淌中慢慢儿变软了变矮了,像一朵花一样焉了。也就在那妈妈上床睡觉之际粘到了床单上。妈妈向来粗心,压根没有注意,躺倒就睡着了。可想而知,大便泥便像一个双面胶似的,把妈妈和床单牢牢粘在一起。
第二天一早,天色微明,我睡意朦胧地睁开双眼,发现手上的大便泥已经不翼而飞了,像是有不速之客悄悄将它给拿走了。我意识到大事不好,又有灾难要落到我那可爱的小脑袋上了。我战战兢兢地低头俯视着床单,几乎都沾满了大便泥,妈妈的衣服上也粘的到处都是。我小心里默念着平常心平常心平常心一边吃力地着抠着大便泥,要知道这泥一接触到不光滑的地方,就会死死粘住不放,这下可好了,怎么办呢?只能硬着头皮在那小心地处理大便泥,啪嗒啪嗒这奇异的声音惊动了妈妈,妈妈阴沉的声音说传了过来:何欣,你搞什么?我立刻装着睡着的样子。老妈说:到底在干啥?知道你装睡。我心惊胆战地说:我….我一不小心….心把大便泥….泥弄到床….单上来….来了。接着老妈二话不说,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猛虎下山似地在我屁股上甩了两巴掌,说:你看看,怎么回事,怎么能把这叫‘大便什么东东’的弄床上来?接着就是喋喋不休地唠叨......
由于我们刚到美国,只带了一张床单,所以妈妈立刻带着我一起到楼下草地上,把床单铺开,找出一把西餐刀一点儿一点儿在床单上刮。我心虚地站在旁边,听到老妈愤愤然地嘀咕着:难怪晚上翻身很吃力,还以为又长胖了。这孩子太恶劣,这回用你吃牛排的刀,来处理这大便泥,看你还把我粘床上......。这时妈妈抬头狠狠地瞪着我,正想接着教训我两句,这时我们俩都没忍住,同时爆笑起来......
呵呵!真是趣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