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的树眼泪
那边很远很远的地方就是我美丽的家。这里的水清透地明亮,水光粼粼地折射出湛蓝如洗的天空。哦,还有那洁白的,就像是用最神圣的色彩描绘出来的云朵,她是天空的天使,守护整个天空的洁净,绘出整个天空的柔美。
天朗气清的天空下,是那一片广袤的肥沃的土地。金色的光束肆意挥霍着,照耀着所有的努力生长的苗儿,温暖着每一个播下种的人儿。看那一片树儿,是多么的茂盛!叶片是那么的宽大,又亮的像是涂了碧绿的和着油光的色彩。看那一个个人儿,是多么的健康!身体是多么强壮,红光满面的脸永远带着笑意!
大自然与人是同体的!如果自然像童话,那么创造这片美丽的土地的人们就会像精灵一样快乐!我是多么爱这里。我总是贪婪着呼吸着这片土地上的空气,随着风儿摇摆!我爱这片土地上的每一点,每一滴。无论是一只小蜜蜂,还是一颗小种子,我都会将他们当作朋友。我也爱这里的人,这些人自把我播下土里起,就常常给我养料,让我健康生长。
我的心一直告诉我:我一定要回报人类!所以我努力生长,直到我能给人们提供许多的氧气。每天看着老人,孩子,农人一早从我身边经过,看着他们呼吸新鲜的空气和淡淡的花香,脸上喜悦的表情,我突然觉得自己有了存在的意义,那一刻,我相信,我的生命一定会是有价值的!我更相信我一定能报答大自然和人类!
一天又一天。
转眼间,过去了很多年。一切都有了变化。
一栋栋的房子变得比我更高。石泥小路换成了水泥公路。田地、房屋,甚至是草、花,都整整齐齐的,他们把这叫城市。看着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的心也充满着感慨和激动。看着人们幸福的脸庞,我更努力的输送给他们氧气,因为我从来都不曾忘记自己的使命,那就是为了大自然的一切而做出努力。
即使我是多么微小,但我用我自己所有的力量去美化自然,我就有了活着的动力和意义!
这一天,有一群人扛着斧头走过来,镇里人也来了。里面有一个高大的穿着黑色外套,脚穿锃亮皮鞋的人。他说着:“我就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我们觉得你们这里的树非常粗壮而且非常好,我想用这些树去造船只,那么一定会有很大的经济利益的。而且砍树,搬运这类的你们都不用做,我都准备好了,你们觉得怎么样?”镇里人开始严肃的讨论起来。有人说这些树伴随着村子长大的,就像是老朋友了,不舍得。有人说这些树其实也没什么多大的用处,眼下有那么大的利益,树是时候回报我们了。最后,有一个小孩子说:“这片树林保护着生态环境,不能砍。我们修大路,汽车尾气的排放,已经造成很大的污染了,如果没有这些树,那么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是又脏又乱的!我绝不允许你们砍树!你们想一想,热天走在路上,是谁给我们遮凉?又是谁给我们带来花香?是谁让我们有新鲜的空气?是树!”孩子眼旷通红,深吸了许多口气。大人们蹙着眉毛,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办好。
我看着他们,我想告诉他们,其实我愿意。如果能为人类做出贡献,让我怎么样我都无怨无悔。最后,他们给出了答案:砍。于是,在不到一刻间,砍树的咚咚声越来越明显,我的伙伴们一个个倒下,树叶漫天飞舞。我也倒下了。
在最后一刻,那个孩子抱住了我,流出了眼泪。他说不出什么话来了。他只是一个劲抽噎着。那一刻,我心里的感动无以名状,还有人会记得我们为环境做出的努力,我们的汗水就没有白费。我没有抱怨什么,我知道,虽然我不能再为人类提供新鲜的空气了,但是我依然能够为他们做其它的什么。我的生命还是有意义的。我想。
我被运到了造船厂,结果鉴定出来我的硬度不达标,最后,我和伙伴们被做成了塑料筷。机器压下去的那一刻,我流了我的第一滴眼泪,我的理想是为人类做贡献,而现在,我。却成了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为什么?只是我无法选择我的命运。我看着我的另一部分身体,它们被遗弃了,全部堆在一起腐烂。我流了我的第二滴眼泪,那一刻,我真讨厌我自己,为什么,我为什么那么没用!为什么我唯一能被人们使用的却只有我身体的那么那么一小部分!最后,我被人用完丢尽了垃圾桶。我听见一个人在说:哎,最近又听见××镇为了经济而砍掉了一大片树林。哎,经济的提高为什么一定要建立在环境破坏之上呢?我想告诉他,不是的。如果当初人们提升经济的同时,也注意保护环境,不大量砍伐树木,而且砍伐了要再种,树木能够用尽它能全部使用的,那么一切就会是很好的。这时,我流下了我的第三滴眼泪,虽然我知道人类要如何提升经济的同时保护好环境,可惜我再也不能为人类做点什么了。我也看不到人类创造最美丽家园的那一天了。我真想骂自己,为什么我只能做那么点?
我愿下一世再做一棵树,我相信那一天我会得到人类的重视,能够把自己的所有奉献给人类。亲爱的朋友,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一定会创建好我们美丽的诸暨。我们都是大自然的一员,我们都应该为大自然的保护而做出努力。即使是微小的努力,也会成就巨大的成功!保护生态环境,从你从我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