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秀作文:蒲公英的眼泪
那年,蒲公英飞过,带来了青春的气息。那一年,同样是蒲公英飞过,这一次,蒲公英带走了两个人的泪水和那份回忆。
夏日里,燥热的阳光,和醉人的微风,使得万物生长,赋予了夏天独特的美感。正是在这独特的夏日里,他享受到了青春的味道,爱恋的味道。
她,有一头短发,但不是那种蘑菇头;俏生生的瓜子脸上常保持着笑容。但在这看似文静的背后,却是一颗火辣的心。就像是烈阳一样,就像是微风一样,就如同夏日一样。她,就是这样的独特。
他,随时保持着一头清爽的短发,他从来不留长发,因为他觉得,长头发让他不舒服。他的性子十分温和,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因为什么,他既不笑,也不出声。就这样默默的,因为他觉得,沉默是最好的回答。
也许是上天的安排,他认识了她,在那样一个蒲公英飞翔的下午。她在夕阳下笑着追逐蒲公英,他被她迷住了。于是加了她的QQ,接着便越聊越觉得亲近,他认为,她是他唯一的知己。于是他提出要追她,让她做他的女朋友,她先是沉默了一会儿,就像他喜欢沉默时一样。在他准备要放弃的时候,她同意了。就这样,他们恋爱了。
她同意他的那天晚上,他很久很久都没有睡意,因为他太兴奋了。第二天,他要去学校补课了,他在上高二,学校逼得紧,所以一上高二就开始补课。从来不带手机进学校的他,为了她,第一次将手机带进了校园。
在学校的那段时间,他的脸上每天都挂着笑容,同学们看见过后都觉得诧异,因为他们知道他很少露出笑容。面对同学们的询问,他只回了一句话:我恋爱了!
他跟她在一起后,他起得更早了,每天打电话叫她起床,每天打电话哄她睡觉,在他看来,每打一次电话,每当听到她的声音,他便觉得很幸福。
她,也就是他的女朋友,在他去学校的时候,她还在家里,因为她们学校还没有开学,并且学校也没有要求补课。当她与他在一起后,她那火爆的性格虽然有了些许改变,但是他喜欢,不管她怎样。
她每天在家里,除了和闺密玩,就是陪他聊天,因为她觉得,他需要她陪他。所以每当他找她的时候,她总是第一时间回复:呆子,我在呢。
对于这样的生活,他感到既充实,又幸福,他终于觉得,他的前途开始向他招手,他现在才觉得,从前的想法,真的太幼稚了。从前的他,总是喜欢思考事情,用悲观的态度对待自己所经历的一切。所以,他很喜欢写诗,用诗词来宣泄那些心中的不痛快。
可是,现在的他,不再用悲观的心态面对任何事了,他开始用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诗词来表达心中所想。爱情的力量是强大的,因为它可以改变一个人,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很快,一学期就结束了,寒冬放假了。她回家了,他没有回家,因为他进入了准高三,在这个时候,他是要补课的。有好多次,她感冒了,他便把心都急到了嗓子眼儿,连上课都担心着。她感冒好了以后,他总是提醒她要多穿衣服,没事就别出门逛,她一开始还一边点头一边甜甜地回答好,可是到后来便觉得烦了,有时还凶他一句:你啰不啰嗦,我都知道了。面对她的火爆回答,他会心一笑,回答她:知道就好。
时间,就像沙漏中的流沙,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就流失了。补课补完了,也快过年了,他终于回家了。回家的路上,天空飘起了雪花,他不由自主地念出了自己写的诗:
昨夜谁人敲我窗,一夜寒风响。今朝谁唱,雪覆青山,美了国邦。
独自踏雪大街上,我行色匆忙。车笛声响,愿雪寄情,带儿回乡。
她很喜欢他写的诗,她决定跟他谈恋爱的原因之一就是欣赏他的才气,所以她总是缠着他给她念诗,念他写的诗。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热闹非凡。大年三十的晚上,他约她出来走走,她同意了,于是就跟着他,走在铺满白雪的乡镇街道上。他牵着她的手,软软的,滑滑的;她的头低低的,红红的,也许是害羞,也许是风吹的。总之,他们都很高兴。那天晚上,在街灯下,他亲吻了她,这是他第一次亲吻女孩子,是他第一次约会,也是第一次与女孩子手拉手走在街灯下。
那天晚上,他们回去得都很晚,因为他俩把街道来来回回走了许多遍,直到夜深了,才恋恋不舍地分开,各自回家去。本来他是要送她回家的,可是她怕被她爸妈看见,所以没让他送。
过完年,他开始为她准备一个礼物,准备在她和他开始的那天送给她,当做纪念。于是他写了更多的诗,也制作了一些标本,将它们一一写在一个笔记本里,将它们一一贴在这个笔记本里,准备给她一个惊喜,到时候她一定会扑上来狠狠地亲他一口,他这样痴痴地想着。
他满怀欢喜地准备着,一点一滴地收集着,只为了给她一份惊喜。
又到开学,学校的生活总是枯燥的。这个学期,学校明令禁止使用手机,所以他只能一个月找她一次,也正是从这个学期开始,他学会了抽烟、喝酒,甚至开始进网吧。他学坏了。没了她在他的身边陪伴,他就会觉得孤单,于是他变坏了。
风儿吹,云儿跑,桃花开尽了,柳树又发芽,冬去春来,寒来暑往。在这一个学期内,发生了太多的故事,他和她,也发生了许多故事。
有一次放月假,他回家,照例用QQ找她,他俩一直聊着,直到她说累了,想睡了,他才道了句晚安,她同样回了句晚安。之后,他便躺在床上看小说,可是她的QQ消息却一直在闪烁,因为他与她的QQ是关联着的,所以他能看见她的聊天记录。他点了过去,找到了最上面的那个聊天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