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好像从记事起,就知道自己肩负着特殊的使命。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去做那些事,冥冥之中像是有样东西在指引着我,指派给我一个又一个任务,我就挨个去完成,从未问过为什么。
这些事都不是白天去做,好像也不是晚上。很难说的清那是一种怎样的空间。
第一次接到任务时特别的紧张,一点信心都没有,使命感让我有了不顾生死的勇气。
一只麻雀撞在了捕鸟网上。翅膀、腿、脖子被细细的绳子缠得结结实实,看上去马上就要窒息而亡。我太小了,根本够不着它,又束手无策,急的满头大汗!
朦胧中,一团白雾飘过。麻雀站在地上使劲儿的喘气,它不用束缚着等死了。我用意念拯救了它。它没有感谢我,就匆匆地飞去了。
从此以后,方圆百里内的动物但凡受到生命威胁,只要周围没有人类,我都能赶往营救,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知道有动物受到伤害的,每次都能有清晰地感觉。在现场救援的时候,经常用到意念,有时候用双手,还有几次用过牙齿。只是一直以来没有过一只动物对我的所为表示过感谢。我也从未和它们有过对话,好像在各自完成各自的任务,互不干扰。甚至我都不记得我解救的是些什么动物,有会飞的,会跑的,会游泳的等等。
在我渐老的岁月里,我开始讨厌以这样固定的方式完成任务,因为我和任务对象之间没有交流,每次都是冷冰冰的,即使夏天异常炎热,我也感觉到了前胸后背的冰冷寂寞!
还好,那天的夕阳特别的美,河边的芦苇地一片通红,河水缓缓的从远方来,又缓缓的到远方去,世间最温馨的时刻莫过于此时的寂静了。我望着此情此景,内心深处一股柔软奔涌而出,像是有泪水湿润了温润的的河堤。这是寂寞的眼泪吗?一直只有一个人接受任务、完成任务,没有交流,突然惊讶自己是怎么坚持过来的?没有任何目的,没有任何杂念,怎样才能纯真无邪的坚持这么久呢?好惊讶,好多泪,好多的河水摇晃着芦苇。
“过来吧…”
我透过眼泪好像听到有人在叫我过去,声音很小,很细,像是小女孩的声音,好像还嘟囔了什么…
我疑惑的望了望四周,问:“你是谁,你在哪”?
过了半晌,那个声音又悠悠的从我背后传来。
“我在你身后,我是一只受伤的兔子”。
我转过身,看到一只洁白的兔子和它满身的血迹被一支捕猎器夹在那里奄奄一息。
“你伤了,在这里多久了?”我的心被夕阳映照了以后,变的异常柔软,装作悠慢的关心到。
“我…”,它咳嗽了两声,又很微弱的说到,“你应该是来帮我把夹在腿上的夹子打开的人…,你应该是来解决我此刻痛苦的人”。
我很惊讶,“我…”
“你不用说了,是夕阳的美丽感动了你,从你来的时候…我就一直在观察你”。
我突然的意识到,我确实是来救它的,但是之前一直没有过要救它的感觉。
我更加感到突然的是,这是我第一次和我的任务对象之间的对话,今天是怎么回事?当我准备向夕阳问询原因的时候,发现夕阳已经不见了,半个月亮开始明亮了起来。我低下头,发现这只可怜的小白兔正在抬头望着半空中的月亮。
“我就从那里来”,它叹了一口气,说完咳嗽了一声。
“你到这里来做什么?”
“找你”
“我”?
“是的”
我不明白,月亮上的兔子来找我做什么,不明白它是如何被夹子夹在这荒郊河外的?我弯腰,非常麻利的将夹子打开,把它拖了出来。在我欣赏这个捕猎器的时候,它瘫倒在芦苇丛中,使劲儿想站起来。
“需要我帮忙吗?以前我做完这些事,动物们会闪电般的遛掉”。我一边说着话,一边准备去把它抱起来。
“不必了,你先转过身去”。
在我转过身来的时候,白雾已经飘散,兔子不见了。地上半躺着一位身着白纱的姑娘。她的眉毛,她的眼睛,她的脸庞,她的神情,她整个人是我喜欢的那种。
我心里默默地想为她做点什么!
“你背我回去吧”她水汪汪的眼睛轻轻的对着我说。
“回哪?”
“你家”
“我家在哪儿?”
“你背着我,就知道了”
“回家干嘛”
“为我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