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但我的周围,却有了一点不起眼的绿;我,是一个轻轻的音符,但这首歌,却有了一个轻轻的旋律!生活就是一出戏,而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题记
生活就像一支舞,总是随着旋律的高低起伏而旋转,跳跃。如果这一支舞跳得出色,总会有人啧啧称赞,演绎吧,尽情地演绎……
“前奏”
“哗啦啦,哗啦啦……”雨下得真大啊!这天气可真怪,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却下起了雨。幸好我带了伞!正当我暗暗窃喜时,玲走了过来:“我没带伞啊!怎么办?”我犹豫了一下,把伞递给了她,她惊喜万分,抱着我又蹦又跳,看着她开心的样子,瞬间我也十分欣慰,满足,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过门”
“我的书包又坏了!”妍正在为自己那个“十元书包”而叹息!“便宜没好货啊!”我附和着。“你回家时不是路过缝纫店嘛,帮我带去补一下吧!”妍说。我想:今天我有事不回家啊!算了吧,我答应了妍,一放学,我特地跑到缝纫店里帮她补书包。第二天,我把补好的书包递给妍,妍高兴得大叫:“跟新的一样耶!”虽然特地跑一趟很累,可是看到妍如此开心我也有说不出的快乐……
“高潮”
正值盛夏,太阳炙烤着大地,晒得柏油马路似乎要掉层皮!空气似乎停止了流动,无法呼吸。我背着沉甸的书包,拖着疲倦的身体,一步一挪地回家。在那段上坡路时,我看见一个中年妇女正吃力地拉一辆三轮车,车上有些煤,坐垫上还有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小孩全身都脏兮兮的。那个妇女全身汗如雨下,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上前一步对她说“我帮你吧!”那位妇女脸上露出了一丝惊喜的笑!于是,她在前面拉,我在后面推,推不动也要推!终于推上了那段坡。中年妇女感动极了,连声说谢,那个小孩虽懵懂无知,却也一直冲着我笑。我一点儿也不觉得热了,他们的笑令我感到十分凉爽,脚步也轻快了许多……
舞,尽情地舞,舞动人生,舞出生命的奇迹,舞出D调的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