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一词似乎只眷顾一对夫妻,那就是我们的父母。
电视剧《牵挂》再现了一对父母为三个儿女操心一生的真实情景。这使我不禁联想到了自己的父母,顿感爸妈的伟大付出与不易,不理解我们的调皮究竟是为什么。正应一句俗语:“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
在简单、平凡的日常生活里,爸妈叮嘱的言语总是萦绕耳边,而我们大多数子女却把它们当做耳旁风,从未或者很少认真对待过。自我们呱呱坠地开始,父母的心思随即就落在我们身上,牵挂之丝由此拉开,它将长期甚至永远系在我们儿女身上。“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牵挂之情无论何时何地将在,体现在无数件小事上。
“多穿点,别感冒!”“钱够不够花!”“好好学习!”类似这样简单、温馨的话语,时常被听到,可它却都是出自父母之口。很少甚至没有几句关心的话语出自儿女说向父母,这牵挂之丝何时能折回到父母身上啊!简单一句“注意身体”会让父母深深感动,打从心窝里热乎!总是牵挂别人突然被别人牵挂,父母的幸福之感便会溢于言表。
让我们用心做事,让牵挂成为相互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