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是813班的陈之韬,是个超级军事爱好者。今天我荣幸的站在国旗下进行演讲,要感谢我的父母、老师和同学,是他们的支持和鼓励,使我能够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爱好,也使我有机会站在这里,表达自己的心声。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五四”青年节,我发起一个号召:请所有胸前佩戴着团徽和团校徽的同学,低头注视一下你胸前这个标志。看着它,你想到了什么呢?遥想96年前的5月4日,北京的3000余名热血青年举行了反帝国主义和反封建主义的示威游行,那一刻,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中国的历史因此改变!从来,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就在我们有志青年的身上!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
我,十分热爱自己的祖国,时时关心国家大事,我,企盼祖国繁荣昌盛,早日成为世界强国。然而,目前我国周边局势动荡不安,越南、菲律宾的侵占,印度的叫嚣,日本的挑衅,一次次挑动着亚太地区敏感的神经,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中国还不够强大。就拿军事方面来说,我们还难以与强国相匹敌。海军方面,舰用燃气轮机技术和自循环核反应堆技术不成熟,我国缺乏大型水面战舰和补给舰,对航母的认知和应用仍处于极幼稚状态,我国的潜艇不仅数量少,还一向以“噪音如鼓”闻名于世。陆军方面,我们的枪械模块化程度低,人机工效不好,火炮机动性差,我们还有上千辆老旧的第一代坦克没有更新,陆航的直升机还依赖进口。空军方面,运输机数量稀少,远程投送和战略空运能力约等于零,发动机和雷达技术仍是空军的“阿琉斯之踵”。二炮和航天方面,我国缺少远射程多弹头的洲际导弹,也缺少大推力大载荷的运载火箭等等。细细想来,我国仅在军事方面,就还有许多许多的事情需要去完善、去强大!
同学们,我一直怀揣梦想,我时时都有紧迫感,我多么希望将来能为祖国的军工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同学们,我们是新世纪的接班人,这一句话,从我们小学一年级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那刻起,就响彻在耳边,这,难道是空话一句吗?不!毋庸置疑的,祖国的未来就是你、就是我!“五四”精神跨越百年,依旧是激励我们的动力!少年强、则国强,勤奋踏实在学习、胸怀祖国为将来!从小,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从小,做一个视野开阔的人,我们不仅为进入高一级的学校而努力、我们更为实现自我的价值而前进!确立自己的兴趣爱好,不断清晰自己的人生道路!同学们,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聆听!2023五四运动青年节国旗下讲话稿篇3 2023 May 4th Movement Youth Day Speech Article 3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青春盛开,奋斗正逢其时”。
同学们,你们见过几十年前的中国吗?那是一个暴风雨的时代,到处都是烟雾,土地一片混乱,到处都是悲伤。但是,苦难可以让人流离失所,却不能摧毁中国人炽热的灵魂。是青年们扛起了“新文化”的大旗,在枪林弹雨中用生命换取了黎明的升起。正是五四运动的学生们高呼“内除国贼,外争主权”的豪言壮语,给了中国昂首挺胸的信心。
几千年匆匆过去,青春斗志昂扬。新中国成立后,年轻人依然不可或缺。“一个孩子立志要出国,却学不会成名,再也不回国”。西南联大的同学们不避艰难险阻,演绎着故乡的深情。郭永怀,邓稼先无数有远大理想的人把青春变成星星,照亮黑暗的天空;在土地上洒下热血,生出新的希望,人也就没了,青春永驻。
"青春不是桃面,而是坚定的意志和不懈奋斗的热情."在这个黎明升起、万物生长的时代,我们仍然可以欣喜地看到,年轻人是改革开放的源泉,是民族复兴的新鲜血液。罗俊院士坚守洞穴十年,测得迄今最精确的引力常数值;南人洞观天30年,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他们的坚持和创新,书写了一个燃烧的青春,点亮了改革开放道路上的灯塔,点亮了一切。
听着,王安石大喊道:“天不足以惧,祖不足,言不足。”。要不是革命道路上无数青年工人,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如果没有青年创新的源泉,我们就不会有今天。我们应该寻求安慰,享受成功吗?不,痛苦还在,风雨还在。中兴因为筹码被美国夹在喉咙里,贸易战肆虐,经济遏制猖獗这是煎熬,也是鞭策。港珠澳大桥的成功告诉我们,年轻人只有敢于独立创新,独立奋斗,才能在现代赢得立于不败之地。这是五四运动的精神,也是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的意义。
四十年的惊涛骇浪和9000万英里的风和风在向前推进。在这个千舟竞逐、百人竞逐的时代,作为年轻人,我们要有九天志气,萤火虫和蜡烛也希望有日月之光!
同学们,伸出你们的手。流淌的血液是青年的血液,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当青春盛开时,我们应该为祖国而奋斗。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