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颗种子,那便是心愿。仅有你去照料它,它才会开花结果,最终给予你丰实的果实,那滋味,比蜜蜂酿的蜜还甜。
我的心愿是能够在上语文课时大胆地举手发言。可是,每次我被教师叫起来回答问题时,我的声音都很小,像蚊子嗡嗡叫一样。而我会的问题,却反而不敢举手了,心中有一股千斤重的力量把我的手压下去,好像在劝我放弃:万一回答错了呢?那可太丢人了!于是,我的活力一次次被“丢人”两个字碾压下去。
事后,我一向很沮丧,若不给予养料,我的心愿种子最终将会消失在一个叫“放弃”的小木盒里。我不愿意让心愿就这么消失,我要用自我的行动去击败“丢人”二字。“丢人有什么好怕的!回答了问题,我就不会害怕举手了!”我企图挣脱“害怕”的锁链。我会一向努力在课堂上发表自我的意见,让自我成为一个自信大方的人。
我能想象出结果:在语文课上,陈教师提了一个问题,我将手高举过头顶,陈教师看见我的手,目光定格在我身上。“小真。”陈教师点了我的名字。我站起来,捧起课本。同学们用惊异的眼神盯着我,每个人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可是我仍无畏惧,将自我的看法说了出来。陈教师示意我坐下。
对未来的憧憬,使我信心倍增。我坚定一有会的问题就举手回答,不再犹豫一分一秒了!“丢人”和“害怕”像两座大山一样压着我,但我心中举手的念头一日复一日强烈了,总有一天我会突破重围的!
别把心愿埋起来,要将心愿当作一只白鸟,关在笼子里对它是一种折磨,把它放飞在蓝天下,才是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