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第四届全国“圆梦中国,徳耀中华”授奖仪式开始了!这是一个很感人的授奖仪式,许多舍生忘死、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登上了授奖台。其中,最令我感动的还是张丽莉这位道德模范。
张丽莉——黑龙江佳木斯第十九中学的一位28岁的女教师。有一次,一辆失控的大客车忽然向校门口的学生撞来,这时,站在一旁的张丽莉老师做出了一个选择,使劲把学生推开,自己被压在了车下,学生一点没受伤。张丽莉老师被送进了医院,经过抢救,命是保住了,蛋两条腿却永远失去了,躺在病床上的张丽莉为孩子们写了一封信,大约200个字,由华考|zk168于她的手臂无法用力,很容易按错字符,花了三天时间,她才把信件打完。张老师又想:快要中考了,孩子们会不会因为我的病情而受影响呢?于是,她就转告学生,在信上写道:不用为我担心,我很好,请你们安心学习,争取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张老师登上了授奖台,孩子们立刻跑过来又是拥抱自己的老师,又是对老师说真心话,一滴滴泪水从眼中滚落下来。
我问自己:在这样的时刻,我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我可能不会这样做,看到了张老师的事迹,我一定会向她学习,保护别人,爱别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张丽莉老师这位道德模范,我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