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昨晚在央视首播,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在片中逐一亮相,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精彩、美丽的“中国故事”,领略了五年来,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是如何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中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感受到做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感受到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XX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理念”,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新辉煌。这些辉煌正在影响和改变着人民群众的生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是什么让我们有这样的辉煌成就呢?我想离不开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它能够统筹协调发展、集中力量办大事。正如片中的港珠澳大桥等项目都是国家从战略高度、调集多方力量干成的。港珠澳大桥,这55公里连接的不仅仅是粤港澳三地,未来因它而形成的5.6万平方公里区域,将是继东京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后,世界经济版图上又一个闪耀的增长极。这个超级工程堪称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的巅峰之作,凝结着过去数十年中国桥梁设计、材料研发、工程装备等各项成果,是一次中国实力的集中展示。
在党的XX大即将召开之际,《辉煌中国》的推出,进一步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XX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