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读《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这本书,我了解到了更多中国灿烂的文化与多灾多难的历史;领略了我国大江南北的风光;知道了中国近几年来所取得的许多成就,让我感触到了很多。
这本书向我们介绍了许多故事,《林则徐虎门销烟》就是其中的一个。170多年前,英国企图用鸦片打开中国的大门。由于鸦片的输入,造成中国白银大量外流,更加严重的是,由于鸦片的的流入,不仅损害了中国人的健康,还摧残了中国人的心志。1839年3月林则徐来到广州查禁鸦片,他表示若鸦片一日未绝,他便一日不回。由于中国人的坚决斗争,鸦片被査缴出230多万公斤。林则徐将这些摧残国人心志的罪魁祸首于6月3日在虎门当众全部销毁。
读完这个故事,我不禁想:“英国人真可恶!如果林则徐不去查禁鸦片,那么鸦片贩子手上的230多万公斤的鸦片,不知道又会损害多少中国人的健康,又会让多少人家破人亡。林则徐真是一个大英雄!”其实,像林则徐这样保家卫国,勇敢反抗侵略的人还有很多,如:杨靖宇、左权、张自忠、江姐┈┈等等。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进步与发展,宁死不屈、舍生取义,用鲜血与生命,为我们的民族,为我们这个可爱的、拥有56个民族的大家庭,筑就了一条通往光明、幸福与繁荣的康庄大道。美好的路线图已经绘就,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接力棒也已交到我们手中。今天,中国的发展、繁荣与富强,正越来越清晰地向世人展现。大家不都说圆了自己的梦,就是圆了中国梦吗?所以,我一定要圆了自己当一名优秀老师的梦。因为我想和我的老师一样,培育祖国新的一代,让他们从一颗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让我们为了我们的梦,为了中国梦,一起好好学习,将来一起圆自己的梦,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