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70周年。就在这一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70年大阅兵,看完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70年,70年啊!从建国之初,社会矛盾尖锐,经济水平落后,货币迅速贬值,交通不便;到建国后的社会主义制度建立、改革开放、市场经济体质;又到了现在的中国,走向了伟大
复兴之路,主导一带一路、经济世界第二。这70年来,中国经历了多少的苦难才走到了今天,这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现在的中国可谓国富民强,昂首屹立在世界顶峰,每每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就无比自豪的想着:我的祖国站起来了!
整个阅兵仪式,不仅有军队的展示,也有民众的游行,这,是对国家富强的展示。此次阅兵,我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感慨,我们的战士不仅气势雄伟、英姿飒爽,更重要的是:是他们,在守护着我们的国家!
接下来,空中护旗梯队拉开了阅兵分列式的序幕,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20架直升机组成巨大的“70”字样,他们用那精湛的技术展现了精彩的表演,也展现了保卫祖国的实力。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驾驶着直升机在空中翱翔。受阅部队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组成,他们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最先出场的是仪仗方队。这是仪仗方队首次同时高擎国旗军旗党旗经过天安门接受检阅,也是仪仗方队历次参阅规模最大的一次。
紧接着,是海陆空三军的方队,他们那整齐的队伍,看起来几百人如一人。而且本次阅兵中,首次出现了女将军。紧接着,32个装备方队缓缓驶来。最先出场的是坦克方队,接下来的是特战装备。特战精英驾驭的新型特战装备,既有攻防一体的全地形车,又有空中突击旋翼机,可遂行立体攻防作战任务。可以说是陆空兼备。
参阅的无人作战方队中,有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侦察校射无人机、小型近程侦察无人机、中程高速无人机、水下无人潜航器等5型装备。这些无人机具有定位目标、火炮校射、火力引导和打击毁伤效果评估等功能。它们,也将成为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装备。
而导弹方队中的东风-31甲改核导弹的16辆战略核导弹战车,是我国国防实力的显著标志。
飞行梯队中,首先接受检阅的是:预警指挥机梯队。预警指挥是增强低空超低空预警探测和指挥引导能力的重要手段。轰炸机梯队中,第一次亮相的轰-6N为国产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可以进行空中受油,而轰-6K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远程新型轰炸机,曾完成拉萨试飞。
本次阅兵也有个与众不同的地方——群众游行。本次游行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最有着创新意义的,我觉得是“伟大复兴”篇章。这个篇章共有27个方队,每一个方队都代表一个省市。当带有习近平巨幅画像的“伟大复兴”方阵出现时,热烈的掌声和如潮水般的欢呼响彻全场。这也全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取得的成就。紧接着“中华儿女”方阵,以巨大的鲲鹏造型彩车引领全国各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彩车依次通过天安门,显现出中华大地改革发展后的壮美画卷!
当群众游行的最后一个方阵“祖国万岁”走向天安门时。他们用那动听的歌声、动人的舞姿,为祖国母亲献上了最美的祝福。
12:40分,当军乐团奏完最后一个音符,历时两小时四十分钟的阅兵落下了帷幕。
70年过去了,我们的祖国终于站了起来,现在,我能挺直腰杆对世界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