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承载着人们的希望,是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就像是我们的一对隐形的翅膀,引导着我们奋发向上。
我有过许多的梦想。曾经,当我听到电视上的钢琴家用轻快的手指弹奏出的美妙旋律,就想要当钢琴家;当我看到舞台上舞蹈演员婀娜多姿的动作,又想要当舞蹈家;后来,看到了画展里那些色彩鲜艳的油画,又想当画家。现在,我又想要当一个科学家,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让中国科技领先于世界。即使我知道,我不够优秀,没有准确的判断力,也没有严密的思维,但是,我还是会努力地向着自己的梦想出发,勇敢地实现它。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发展日益进步。从19 世纪中期从洋务运动中开始的“ 师夷之长技” 和“ 求强求富” ,到20 世纪初年的“ 科学救国” 、“
实业救国” 思潮,从50 年代的“ 向科学进军” ,到20 世纪末的“ 科教兴国”
战略。中国人民对科学技术给予了多少希望、梦想和憧憬!“神九”载人飞船与天宫一号的成功对接,“蛟龙号”下潜突破7000
米,……这都离不开我国科学家们的无私奉献。
在国外,也有许多科学家做出了贡献,例如:美国的“好奇”号在火星成功登陆,同样在美国,制造出了世界首颗会拐弯制导子弹,加拿大科学家开发出人造大脑英国实验室培育出人造器官……
将来,我也要像那些科学家们,为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推动社会的发展,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为祖国迎来一个崭新的明天,让祖国变得更加富强,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先进的国家。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了我的梦想,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会更加努力,完成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