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这部电影是由真实事件改编,它主要记叙了一名机长在飞机出现事故以后将飞机成功迫降的故事。
今天爸爸和妈妈带我去看中国机长这部电影。电影开始,整个放映厅就安静了。飞机起飞飞到了青藏高原,飞机的高度是9000多千米。机长刚打开自动驾驶模式,就听见喳喳的声音,机长和副机长的目光立刻投向右边的挡风玻璃,挡风玻璃竟然裂开了,副机长立刻向塔台报告了情况,机长立刻将自动模式切换为手动驾驶。由于飞机速度很快,每小时800多公里,挡风玻璃裂的越来越厉害,突然只听“嘭”的一声挡风玻璃完全碎了,副机长由于没有系上安全带,上半身立刻被风卷了出去,机长反应非常迅速,立刻将副机长抓住,然后用左手艰难的驾驶。
镜头转向了客舱,乘客们还毫不知情,还非常悠闲,另一个副机长还在和一位小姐姐聊天。直到机长将飞机向左飞,行李箱都掉了出来时,副机长和乘务员们才发现飞机出了问题。副机长和乘务长立刻去敲驾驶舱的门。
驾驶舱内机长将机头向上,右手一用力将副机长拉回了舱内,副机长系上安全带,此时的他,左眼肿了,右手出血。
机舱和驾驶舱的之间的门被风吹开了,门前的副机长直接从头等舱吹到了普通舱,他顽强的站起来,艰难的爬进了驾驶舱,把门关上,帮助机长把氧气罩打开,给客舱释压。
在返回成都双流机场的途中,遇见了暴风雨和冰雹,机长机智地等到云分裂,成功的飞了过去。机长让副机长发送7700紧急遇险代号,并成功将飞机迫降于成都双流机场。
这部电影看的我出了一身冷汗,我觉得这位机长太伟大了,救了100多条生命,太让人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