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光辉岁月弹指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1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70岁生日,从1949年成立至今,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中国像一条巨龙,傲然挺立在世界东方。
上午十点整,阅兵仪式正式开始,习主席庄重地站在检阅车上,向海陆空三军挥手问好,那一句句“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更是温暖了每一位官兵的心,将士们的回应声更是如雷鸣般响彻云霄,表达了他们保家卫国的决心。
徒步方队们开始分列式阅兵,你们看!官兵们多么的自豪,他们一个个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有神,脸上带着自豪的微笑,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从天安门下走过,习主席不时向他们挥手致敬,我为这宏大的阵容和整齐划一的步伐而惊叹,为之自豪,更为我伟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
接着是机动化部队的巡游,看!那坦克!看它们那厚重的装甲,凶猛的火炮,稳重的履带,锃亮的机枪,那就是“陆战之王”!那就是陆军的中坚力量!瞧!那是雷达车!它们的顶上有的是圆盘,有的是“大锅”,那些便是雷达,它们都是战场上的眼睛,上战场可少不了它!还有各种各样的导弹,有东风系列,长剑系列,鹰击系列等等,它们是我们科学家汗水的结晶,是全世界炎黄子孙的骄傲,有了它们,我们中国将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随着天空中轰鸣的声音,我们国人的目光转到了天上,几架武装直升机呼啸而来,技艺精湛的飞行员们将队形保持为“70”的字样在天空中飞过。之后便是歼击机,歼-20,歼-15,排着整齐的队形飞来。接着一架架飞机接踵而至,有空警2000,它后背的大圆盘可是蝶形天蝎雷达;歼-10A们喷着彩烟缓缓飞来;还有被称为“胖妞儿”的运-20,它可以装载装甲车,坦克,甚至武装直升机;我国第一款空中加油机轰油-6也随后飞来了,它有两个长辫子……
观看完国庆阅兵仪式,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们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流血流泪,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所换来的,作为一名华夏儿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感受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做为一名中学生,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将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奠定基础,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