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嘹亮的歌声,建军90周年的阅兵仪式开始了。
我们目不转晴地盯着电视,检阅开始前,先进行升国旗仪式,号角响起,一辆辆威武的战车整齐地驶过,习主席站在其中一辆的中央。不同颜色的、具有不同装备的战车都显出了自己功能。过了一会儿,阅兵分列式开始,参加分列式的有36个方阵梯队,由1个护旗方队、1个纪念标识梯队和9个作战群的34个方队组成。在雄伟的战车开过时,沙场上浓烟滚滚,甚是壮观!
接下来是由陆军、海军和空军还有火箭军4个军种官兵组成的护旗方队,他们护卫着我们的国家和国旗,拉开阅兵分列式序幕。
听,是哪传来的呼呼声?原来是空军突击梯队,它们在空中自由飞行。看,一辆辆海蓝色的战车正向我们驶来,它们是海军陆战队方队,他们带着鲜艳的蓝色,使我们眼前一亮。天空上出现了一层又一层的大波浪,是歼击队梯队,他们用火炮制造出了美丽的、雄伟的波浪。“哇!真漂亮!”我们情不自禁地赞叹!从上空看,三个军队排成一排,就像一块一块地毯……
第一次看到沙场阅兵,我真为自己的祖国而感到自豪。盛大的阅兵式是祖国强大的体现,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为祖国未来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