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地球仪前,轻轻地转动着它,忽然一只粉红色的“雄鸡”出现在我眼前,周围有深蓝色的太平洋。这就是我亲爱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每一个字都深深地敲打着我的心。啊!中国!您好像一只雄鸡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中国现在已经站起来了,中国现在已经富起来了,中国现在已经有尊严了!如今中国正在迅速的发展,早把“东亚病夫”这个可耻可恨的称号抛到了九霄云外!迎接我们的是光明大道,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天宫一号的成功发射、汶川特大地震恢复重建的圆满完成……这一件件振奋人心的壮举让我更加体会到中国发展的迅速。我所就读的内江十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里面有宽阔的操场、明亮的教室、美丽的艺术厅和科技厅,还有供学生们看书的图书塔。课堂上老师们娓娓动听、生动有趣的讲课,滋润着同学们的心灵;课间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嬉笑打闹,充满了无限生机,整个校园勾勒出一幅幸福和谐的校园风景画。看着中国的发展如此迅速,我为我生长在中国而自豪;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我大声喊出:中国,我为你自豪!
你可曾想过: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如何得来的?她是我们千千万万的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这一直压在中国人民头顶上的“三座大山”,****了******反动派,建立了新中国而换来的。可见,今天的幸福中国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零零后”的我们,应该接过建设幸福中国的任务,建设幸福中国不仅要靠国家的扶持和行动,关键是要靠我们自身的努力,把新中国的建设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幸福起来,从而达到真正的幸福中国!从现在起,我们要把学习文化知识与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在扎实掌握书本知识的前提下,要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识,运用新知识,加强创新思维。还要在发展个人兴趣专长和开发潜能的过程中,张扬个性,彰显本色。
我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建设祖国,绝不会让祖国衰败,让战火再一次打扰祖国母亲的美梦,让入侵者进入祖国半步,我要把我的一生都投入到幸福中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