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给世人一个惊喜。五千年的华夏文明,瑰丽雄奇的中国元素,为“人文奥运”作了最好的注脚与诠释。请以“中国元素”为话题,展开文笔,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章。(诗歌、戏剧除外)。
要求:①自拟题目;②自定立意;③自选文体;④不得抄袭。
我的中国印
小时候,常常听到哥哥姐姐们唱这样一句“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当时很有些迷惑,一个人关在卫生间,脱光衣服,对着镜子,在身上仔细地寻找,总是找不到身上的中国印。现在长大了,我才明白,那鲜红耀眼的中国印,不是烙的身上,而是烙在了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里!
你看,原本该烟笼雾锁的南国风光,也变得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老天爷一时糊涂,把本该送给华北大地的丰年瑞雪,全部投到了华南。交通受阻,电力中断,困在途中的旅人归心似箭,家里的亲人正盼着自己能赶上春节阖家团聚呀,但又寸步难行,饥寒交迫,紧要关头,大家捧着一颗关切的心,到车站、到途中去慰问被困的同胞,为他们送去温暖的被褥、可口的饭菜,送上家庭的温馨、亲切的问候!
考验还在继续,南方雪灾后的重建正在紧锣密鼓中,汶川地震再次把同胞推向深渊,屋舍倒塌,山体滑坡,堰塞成湖,整个西南,一片废墟,瓦砾下,是上万上十万命在旦夕急盼求援的脆弱生命,瓦砾外,是刚和死神擦肩而过惊魂未定的骨肉同胞。危急之中见真情,温总理亲自到抗灾一线,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有钱出钱,没钱出力,大家齐声呐喊“汶川加油!中国加油!”呐喊震惊全球,世界关注东方,一名美国美联社的记者,被四川灾区抗震救灾的广大官兵、人民和中国同行所感动,他写到:“看似一盘散沙的中国人,蓦然间变成了钢板一块,这太可怕了!以前,总是弄不明白朝鲜战争失败的原因,现在终于明白了,答案就在这里。”
不只旁观者明白了,我们更明白,我们是龙的传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是烙在内心深处的鲜红的中国印!13亿中国人团结在一起,我们能创造出世界上的任何神奇。
看,奥运圣火传遍全球,在鸟巢上空熊熊燃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发展中的中国需要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来引导,百年奥运更需要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来助他升华。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因为有了中国元素的加入,奥运文化更完美,奥运精神更博大;北京奥运会更是中国民族历史上空前的一次爱国主义大凝聚、大展示,在向全球展示中华民族的和谐、人文与科技进步的同时,2008,已成为中华文明走向世界的新起点!
我骄傲,我自豪,黄皮肤黑眼睛只是我的外表,我的血管里奔流着长江、翻腾着黄河,我要放声歌唱:
“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