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会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们把水龙头一拧,自来水就哗哗地流出来了,为什么要珍惜呢?可你知道吗?我们国家的水资源虽然储量丰富,但可利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全国600多个城市中,有近400个城市缺水,110多座城市严重缺水。更加可怕的是,随着工业的发展,水污染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此外,浪费水的现象也十分严重。只要你稍作留意,就经常能见到细细流淌的水龙头,听到哗啦啦的流水声,而我们却都熟视无睹,习以为常!但是,同学们有没有想过,那些缺水的城市,人民的生活是多么的不方便;有没有想过,非洲一些国家的人民在饮用着遭受污染的水;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我们的用水也成为困难,那该怎么办呢?
水是生命之源。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水。同学们,让我们树立“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思想,养成“节约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良好习惯,不但自己节约用水,还要监督我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来节约用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珍爱生命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