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次三下乡我收获了很多,明白了很多。这次活动通过我们到郫县望从祠志愿活动。宣扬中国传统文化,我又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
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第一天去了望从祠,由专门的人员为我们介绍了关于望从祠的来源和故事,在这里我们深刻的认识了杨雄这个英雄。
在这三天里,天气都是还挺多变的,在这里每天早上都有人来晨练,来晨练的老人家很多都是练太极的,太极是我们传统的文化,修身养性,在跟着他们练习的时候我们感觉到心里要静,那时候我们才感受到太极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之一的魅力何在;在这期间我们制作了小卡片来介绍景区,同时附上了游客们的感想,在于游客交流介绍的时候,我觉得我需要克服自己的胆怯,大胆向他们介绍我们的景区,以及其传统文化,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有义务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更应该把这个作为一种责任。
三天里,天气有很炎热的时候,但是当我们看到我们为游客介绍,他们感到很满意的时候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辛苦付出的背后,一定有其他的收获。三天里我还学会了集体荣誉,当我们穿着志愿者的衣服出来的时候我们的一言一行就不再是我们个人的了,我们做事也要多加思考,三思而后行,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要学会这样,在活动中我们还要学会和他人合作,我们是一个整体,大家需要相互帮助才能使我们的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