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要独立
实验学校,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地方,可当我真正来到这里,才发现,在这里生活,是多么的艰难。
初到学校,我这个从小在温室里长大的花朵什么也不会干,每天都丢三落四的。再看看我身边的同学,每一个干起活来都是那么熟练,想着想着,我泪潸潸了,我想家,想妈妈,想回到那个温暖的港湾。但是,我无法改变事实,我只能逼着自己学会独立生存,逼着自己学会洗衣服,洗餐具,让自己脱离脆弱的外衣,成为独自遨游蓝天的雏鹰。
第一天军训,我感到十分的好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汗水早已把好奇感冲洗得一干二净,留下的只有无限的艰苦。可正是这苦,让我体会到了老师对我们的呵护,还有教官对我们的关怀和同学们的友善。
军训,其实并不可怕。那些从军训中只品尝到苦的人,是因为他们缺少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善于体会的心,只有善于发现,善于体会的人,才能从苦中品尝到甜蜜与温暖。
二:我学会了独立
我从小就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女孩,想要什么爸爸妈妈都会给我买,是家里的小皇帝。
随着时光飞逝,我也渐渐地长大了。我本以为长大之后会像公主一样更加得人宠爱,但老天好像在和我作对似的。我长大后,爸爸妈妈的工作反而更忙了,而我还要去上学,学习各种知识。虽然我每天等爸爸妈妈下班后还是可以赖在他们身边,但是我却无法避免独立生活的麻烦。
有一次,老师发给我们了一张宣传单,上面说有一个夏令营活动,分别有两条路线——北京和上海,自愿参加。我出于好奇,便报名了这次夏令营的北京路线。但我后来才知道,夏令营必须一个人去,爸爸妈妈是不能陪的。我的心顿时变得空空的,很后悔当初报名了这个夏令营。可既然都已经报名了,总不能不去呀!所以,我还是咬咬牙,去了。
待夏令营开始后,我终于开始独立生活了,虽然只有六天的时间。在这仅仅六天的时间里,我们要独自完成所有自己的事情,对我来说,真是难上加难。早上的时候,我们都要很早起床,有时是五点多,有时是六点多,甚至是三点多起床。起床后要自己刷牙洗脸,自己梳头发、扎辫子,自己叠被子,整理衣服。游玩时,东西都得自己保管好,老师是不会帮你“寄存”的。丢了东西,后果自负。晚上,我们要自己洗澡,自己收拾东西,自己换洗衣服,自己为手机充电……总之,这样的日子可是不好熬的。
不过,两三天过去了,虽然我难免思念着爸爸妈妈,但是我也慢慢地习惯了这样的独立生活,学会了独立。我发现,原来独立生活一点也不难啊!
三:我要学会独立
六岁那年,我胆子小,从一至六岁这段时间我都和妈妈睡一个房间,现在妈妈居然说:“你现在长大该独立睡了,该自已睡一个房间,别老和我们挤在一个房间。”
每当妈妈说这话的时候,我不是装没听见,就是找出各种理由来应付,谁叫我胆子那么小呢!
这个星期,妈妈重提旧事已不下三次,我呢,没回都说;下一次一定独立睡,可每次都食言。
上个星期五,妈妈又唠叨:“你什么时候才能单独睡一个房间啊?……”听了这些话,我头都大了,一时冲动说:“下次回来一定!”“这可是你说的?”妈妈一脸疑惑道。
一眨眼,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昨天从才到门口,妈妈就说:“床都替你整理好了,你可别耍赖哦!”心想:反正天色还早,我也没多想,就爽快地答应,转眼间天就黑了,我越想越害怕,爬到妈妈的床上,一边摇着妈妈,一边撒娇:“算了吧,还是一起睡吧!”“分床睡可是你说的,不许反悔。”妈妈毫不心软。
这天晚上,我只得一个人上楼,四周静的可怕,只有风呼呼地吹着,房间门“嘎,嘎……”的响着,像恐怖电影里的背景音乐,墙上的挂钟不停地传出“滴答,滴答”声,我已是哈欠连天,却不敢闭上眼睛,无奈只好默默地数数:一只羊、二只羊、三只羊…….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妈妈问我:“感觉怎么样?”我露出笑脸:“好极了。”我学会了独立睡觉了!
四:我学会了独立
这个暑假,妈妈出其不意的为我布置了一个难题:学会独立。我望着妈妈,坚定地点了点头,心想:这个暑假我一定能学会独立!
今天爸爸妈妈不在家,爷爷奶奶也回了老家,家里只剩下我独自一人,嘻嘻,这可是我大展身手的好机会啊!说干就干。在卫生间里,我发现了自己满是汗水的睡衣还浸在水里,便把洗睡衣做为了学会独立的第一个目标。我打了一盆清水,把睡衣浸泡在水里,拿起板刷使劲搓起来。接着,我又学着妈妈平时洗衣服的模样,先在睡衣上抹上肥皂,再从睡衣领子开始一段一段地搓,一直搓到底。我不干不知道,一干才晓得:真累啊!只搓了一会儿,就腰酸背疼的了。脸上也流下了不少汗水,我大喘一口气,喝了一杯水,又干了起来。这次,我把盆里的每件衣物又是搓,又是抹上肥皂,忙得不亦乐乎。搓完肥皂,该到洗净的时候了,我把水换了一盆。涮了一遍后,水是浑的,涮了第二遍后水就清亮些了。到第三遍,衣物才算彻底干净。最后,我把衣服一件件拧干,晾在阳台上,才算完成任务。
洗完衣服,我开始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做作业、看书、运动,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许久,抬头一看,已是中午11点,要煮饭了!我跑到厨房,从米缸里舀出一杯米,倒入淘米锅中,再倒入一些清水,用手使劲地捏啊捏,直到水变得浑浊了,再换一盆水。这样的动作重复三遍,米就算淘好了。接着把米倒入电饭锅内,插上电源,就开始煮饭了。利用煮饭的的空档,我拿出昨天晚上吃剩的菜肴,摆在桌上。可是太少了,有了!就做一个番茄炒蛋吧!我洗好锅,倒入少量的油,再把事先打好的蛋倒入锅内。等到蛋熟透了,再把切好的番茄和葱倒下去,翻炒几下。一盘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出炉了!
傍晚,爸爸妈妈工作一定很辛苦,我就再实战一下自己的厨艺。爸爸妈妈一回来,闻到房间里四处飘着米饭的香味,就夸奖我:“千千,长大了!”我听着爸爸妈妈对我的夸奖,心里喜滋滋的。
独立,这个小朋友都想拥有,却都很难实现的词,今天我做到了,好想对着天空大喊:“我学会了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