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雨
三月的江南小城,沐浴在春天的阳光里。一场春雨如期而至,恰到好处,仿佛约好了似的,在宁静的夜晚洒落大地。犹如调皮的孩子,清晨才能发现她的痕迹。
天空中还飘落着细雨,像一串串珍珠跳跃着,滑落大地,渗入泥土。路边的树木花草吐出了新绿。柳树枝儿在雨中飘动,越发翠绿。红梅花儿经过洗礼,娇艳欲滴。桃树杏树鼓起的花骨朵儿,似要冲破外衣,吸引雨儿的注意。细雨落入池塘中,激起阵阵涟漪,红红的锦鲤游动着,寻觅她的踪迹。
如果说夏天的雨是暴躁的小伙,那么春天的雨就是温柔的少女。没有电闪雷鸣,没有枝条折断,没有噼里啪啦的嘈杂,不会让溅起的水珠打湿你的裤脚。
如果说秋天的雨是严肃的父亲,那么春天的雨就是慈祥的母亲。没有狂风怒吼,没有花果落地,没有哗哗啦啦的喧嚣,不会让飘零的雨珠刺痛你的神经。
春天的雨,她柔软含蓄,轻盈婀娜,优美的身姿从天空滑落,淅淅沥沥,让你置身其中,却无法鼓起勇气,去撑开手中的伞花,躲避她的身躯。
一场春雨让小城充满春意。雨儿所到之处,让大地换上新衣,处处清洁亮丽。空气是那么的清新,芳草树木夹杂着泥土的气息。春雨已至,春意盎然,美丽的小城一片蓬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