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细腻,父爱深沉,可是到了我们家却是相反的,在亲情中,父爱的温柔似乎盖过母爱的光辉,但在母亲刚毅的外表下却是一颗柔软的心。
从小母亲由于工作的原因,常年不在我身边,都是父亲一直照顾我,记忆里更多的是父亲的无微不至。每当母亲回来看我时,才能看到那少见的温柔,才能体会那细腻的母爱。然而,母亲离别时那决绝的背影已深深的刻在我的心头,多少个夜晚从梦靥中惊醒,只因那个背影的出现,漆黑的夜晚一人入睡时身边只有娃娃的陪伴。为什么她要离开我,没有一丝眷恋,心中的不理解越加越深。我心中母亲就像那风筝,忽远忽近,但始终有根线将我们牵连,那就是亲情。
小学三年级时母亲被调到城里,但是随着我年龄的增长,父亲也不得不重视我的成绩,以前父亲对我的教育不是特别严格,总是鼓励我,让我有信心,我的成绩比较稳定。但是母亲不同,她始终认为我的实力不仅仅只有这些,对我严格要求,于是我看电视的时间变成了看书,玩耍的时间变成了做习题,我的小学就在这样的历史下度过了,那时我一直觉得母亲太过分了,一点也不疼爱我。
时间飞速旋转,我度过了小学生涯,到了关键的初中,我一直努力,要有一个满意的成绩,向母亲证明自己。可是在七年级学年期末考试时,我一下子在年级跌了十个名次,那一天接到成绩时,我一下子懵了,这样的成绩我要怎样向妈妈交代,更何况考前我把妈妈要好好复习的叮嘱抛到了九霄云外,把成绩交给妈妈时,我难过的低下了头,妈妈看了看成绩,我抬头看看母亲,眉头越皱越紧,脸色很难看最后竟没有预料中的严厉批评,妈妈轻轻叹了口气说:“鑫然,期末考试这个结果妈妈已经料到了,七年级时你的学习态度没有端正,惰性强,总是依赖别人,对待复习不认真,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反思反思,以后要改正,下次考好点!”妈妈的语气波澜不惊,但在我听来心里却暖暖的,从妈妈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妈妈的鼓励。八年级后,我听了妈妈的话,端正学习态度,遇到不懂的题自己多多钻研,独立完成作业。回想以前的点点滴滴,我总认为母亲太过分,母亲不爱我,其实我一直误解了母亲的爱,母亲望女成凤的期望我一直没懂。现在,我懂了,母亲的爱是严格的,母亲那样的爱我,我却一直漠视母亲的爱,我不禁为之前任性的想法感到羞愧。
我读懂了母亲,从小到大,母亲一直爱着我,母亲的爱同父爱一样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