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鸟雀归家。
——题记
傍晚,我补完课,静静地走在路上,我抬起头,望见漆黑的夜空中有点点繁星,我心里想:多美的星空啊,要是爸爸妈妈在家,该多好呀!唉,说好来接我的……
我漫无地目的地走在路上,心里默默地想着……
眼神一晃,看见前面有两个熟悉的影子,我眯着眼睛认真地看着,近了近了,是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来接我了,我开心地跑过去,“爸妈!”我激动地叫着。“小孩儿,你认错人了吧!”一位阿姨惊讶地叫道。“对不起,真对不起,阿姨,不好意思啊!”我尴尬地说着,心情突然差到了谷底,再加上那一位阿姨说:“小孩,你爸妈心太大了吧,天黑了竟然让你一个人走路回家!”我心情差到比谷底还谷底。
我一边嘟着嘴,一边情不自禁地踢着路上的小石子,真不想回家呀,回去干什么呢?爸妈又不在家。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那时还没吃饭,我不经意间看到一位母亲正在喂孩子吃饭,等孩子把饭吃进嘴里时,那位母亲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多么温馨啊!可我,竟孤独地走在路上。
我轻声叹了一口气,不知不觉走到了家门口,我慢慢悠悠地掏出钥匙开门,走进门,看到家里黑漆漆的,仿佛一张黑网向我扑来。我打开灯,看见桌子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亲爱的儿子,我和你爸临时出去办点事儿,真的不好意思,所以才没去接你,你不要责怪爸妈呀,真对不起。爱你的妈妈!
看着这封信,我惭愧不已,我不应该责备爸爸妈妈的。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会独立了,不应该再让爸妈操心了……
这次回家的感觉让我回味无穷,我要把这个回忆写在一个本子里永远保存起来。我睡觉前,也给爸妈留一个纸条,写着:爸妈,我永远爱你们,爱我们的家,祝你们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