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不知厌倦似的又来了。像这样的春天,来来回回我已过了15个了。窗外的雨“滴滴答答”地下着,树上的鸟儿也“叽叽喳喳”地叫着,就是路旁的花儿也在不知不觉中绽放了美丽的容颜。我却限入了对往事的沉思。
小时的我第一次背着书包上学校,兴奋地不得了。每天早上,人们总会看到,在田间小路上,走着一个背着粉红色书包、甩着两条长长的小辫子的小女孩,一蹦一跳地快乐地走着。走进校园,那更是快乐的天地。课间,可以和女孩子们玩跳皮筋的游戏,蹦跳声和着我们的笑声,传遍了那个简陋的乡村校园,而这也成为了所有孩子的乐趣。有些男生因为跳得太高,“嘶”的一声裤子破了一个口子,大家笑得前仰后合。上课时,我们也总能找到无穷的乐趣。枯燥的数学课上,调皮的男生玩着纸牌;我们则趴在桌上给老师画“画像”——一个圆圆的简笔圈上零乱地长了几根草,圈旁还长了几根像胡萝卜一样的东西。画像完工了,大家在桌子底下争相传阅,捂着嘴偷乐。无知、懵懂的我就这样一天天地过着,没有烦恼、没有心思,像一朵在田间随风而舞的蒲公英
随着父母的离乡,我也跟着他们告别了我那满是乡土气息的学校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镇。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崭新的,我怀着一丝不安打量着我的新学校。湛蓝的天空下一幢蓝色的房子伫立着,我闻到了那阔别已久的乡土味。学校的围墙外是一片金黄的油菜花,麦浪翻动着,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坐在教室里,一张张陌生而热情的脸在我的眼前晃动,我感到了一丝温暖和感动。拿着新分来的课本,我小心翼翼地用手抚摸着,轻轻地翻开崭新的书页,似乎看到了通往远方的路。下课了,班级一下子活跃起来,跳皮筋的、跑动打闹的,沉静的教室填满了活力和笑声。我仿佛又回到了从前,我加入她们的行列和她们一起疯着、笑着……
放学路上,又出现了一个甩着长辫子的女孩。夕阳西下,四处飞扬的蒲公英,阳光把她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