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小山坡上,蒲公英妈妈带着她的孩子们过着一种快乐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一个小蒲公英问妈妈:“妈妈,妈妈,我们什么时候能出去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呀?”
妈妈温柔地看着自己这群可爱的孩子,充满期望地说:“孩子,等你们慢慢长大了,风伯伯会将你们送到你想去的地方……在此之前,妈妈会帮你们收拾好行装的。”
于是,孩子们都在盼望着这个时间的到来。春天过去了,夏天过去了,金色的秋天到来了。妈妈兴奋地告诉孩子们:“你们就要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去了!”
风伯伯来了,扯着带着瓜果香气的嗓门问:“谁要去高山?”“谁要去丘陵?”“谁要去河畔?”“谁要去公园?”小蒲公英们激动地纷纷举起了手。“呼……呼……”风伯伯吹着一口口气,蒲公英就飘飘悠悠地飞向了各自想去的地方。
第二年,春天到了,高山、丘陵、河畔、公园……小小蒲公英所到达的地方,都茂盛地生长着一簇簇美丽的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