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合肥动物园作文
5月24日,和风细雨,在这个美好的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合肥野生动物园,来参观这些可爱的动物们。
走进动物园,一股清风拂面而来。一种满身是黑、白条纹的动物映入我的眼帘——斑马,它们正在兴致勃勃地吃草呢!这两只在这棵大树底下,那两只在那棵大树底下,就像是两只小斑马在母亲的怀里撒娇似的。我迫不及待地与它们合了影,留下了美好的纪念。再往前走一段路,我又看见了一只角特别长的羊,定睛一看,旁边有简介啊!哦,原来是南非长角羚呀,它们生活在沙漠地带,雌雄都有长而直的长角,又名“剑羚”。那这个又是什么?梅花鹿,生活于森林边缘和山地草原地区,以青草和嫩枝叶为食。寿命20年,还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呢。“这个是羊驼,好可爱啊!妈妈,你看,它全身毛绒绒的,简介上写它栖息于海拔4000米的高原,以高山荆棘植物为食,寿命25年。”我开心地说道。妈妈说:“是啊,它长得像绵羊一样,又有骆驼的特征,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叫羊驼吧!”
你瞧!树上、房檐上、门窗上,到处都有松鼠猴的身影,它们的叫声尖细又清脆,好像鸟儿的叫声。栖息于靠近河岸或溪流边的热带森林中,以野果、坚果、昆虫、鸟卵等为食。如此可爱的动物,寿命却只有12年。接着,我又看见了白颊长臂猿和白眉长臂猿,白颊长臂猿的脸颊是白的;白眉长臂猿的眉毛是白的。它们都栖息于高山、热带密林中,以野果、嫩芽为食,也吃昆虫和鸟蛋,寿命30年。然后,我又看见了阿拉伯狒狒,它们一家三口坐在墙边,其乐融融地吃着荔枝,可有趣了!狒狒宝宝特别小,大约只有大狒狒的1/8大,它们栖息于树木稀少的半沙漠地带,不怕寒冷,喜爱群居,以植物的叶子、果实,昆虫及爬行动物等为食,寿命15~20年。“妈妈,这个好小啊,它是环尾狐猴,栖息于森林中,成群活动,雌猴的地位高于雄猴的地位,原来它和我们人类一样,也是女士优先啊!哈哈!它们以树叶、花、果及昆虫为食,寿命约18年。”“呵呵,你真会开玩笑!”妈妈笑着说道。
哇塞!好大的河马呀!它们生活于河流、湖沼水草繁茂的地区,整天泡在水里,在水里觅食、哺乳、交配和产仔,喜爱群居,以水生植物为食,寿命40年。我让妈妈拿起相机,按下快门,“咔嚓——”,我和河马合影了。
我们进了熊猫馆,只见一只熊猫孤零零地坐在长椅上,身旁放着一大堆竹子,嘴里还吃着一根香蕉。栖息于海拔2000~3500米的高山地区,初生幼仔体重100~150克,寿命约30年。
最后,我们看了海狮表演。海狮先给我们表演了倒立,它的两只手立在台上,头微微昂起,尾巴翘了起来,大约坚持了10秒,它便站在了台上。主持人说,现在要加上一个小彩球作为点缀,海狮以它那矫健的身姿,钻到水底,顶起球,游到岸上,又倒立了一次,我们不禁发出啧啧赞叹。接着,它又为我们带来了岸上接彩圈。一个,又一个……5个彩圈不一会儿就被海狮轻而易举地接住了。然后,主持人说,要让海狮在水里接彩圈,海狮在水里乘风破浪,转眼间,5个彩球就再次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回到台上,它的两只小手不停地拍打起来,我们都知道,它那是在让我们为它鼓掌呢。现在它又要为我们带来什么精彩的表演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训练师拿了个大彩圈,我知道了,原来是要让海狮表演钻彩圈啊!眨眼间,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钻过了彩圈。钻完彩圈,它又为我们带来了“太空步”和“芭蕾舞”,“太空步”就是倒立着走路,“芭蕾舞”就是在水中转圈。跳完舞,它又表演了棒上顶彩球,还表演了一个倒立的姿势,接着,又把木棒弹给训练师,又开始了它的顶球生涯,挥起了它那可爱的小手。然后,它又开始表演了,这个叫“顶球转体360度”,它先从水里顶起球,又回到岸上,反转第一圈,它弄得快而稳,接着又转了两圈,转完又拍起了它的小手。拍完手,它与我们玩了一个小小的互动,叫“水中弹彩球”,就是让我们一直拍着整齐而又响亮的掌声,海狮就会在水里不停地顶球。顶完球,主持人说:“海狮文武双全,它会表演少林寺武功——一指禅。”只见它一只手便撑起了整个身体,海狮馆里又传出了响亮的掌声。
看完海狮,我们还看了狮子、老虎、狼、黑熊、猕猴、鸳鸯、貉、雕鸮、野猪、长颈鹿、日本猴、黑猩猩……
今天的合肥野生动物园之旅使我难以忘怀,今天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