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就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天,我就来到了景色名扬天下的人间仙境美丽宜人的桂林。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虽然,我已经见识过杭州的西湖,无锡的太湖和苏州的小桥流水,但我认为,还是桂林的漓江最美、最迷人。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漓江的江水不再似白天那么碧波荡漾了,但江两岸的彩灯却把它照射得色彩斑斓,因而更显现出了它的神秘之美。
我迫不及待地跳上了游轮,那时,游轮内的灯还是开着的,所以,我就感到这时的漓江什么意思都没有,也一点都不美丽,反而变得黑压压的。
只听“砰”的一声,船动了几下,离开了码头,船内的灯顿时熄灭了,这时的漓江却忽然显得异常的美丽。两岸旁的彩灯倒映在江中,使漓江显得亮丽多彩。湖心岛上的喷泉不停地舞动着,它们时而喷得高,时而喷得低,时而把水喷向水轴中心,时而把水喷进漓江我们刚好经过那里,它的水柱又正好向漓江的方
向喷涌而来,船上的游客有的捂住了双眼,有的赶忙拿起照相机拍摄,还有的依然在那说笑谈天我又听见“哗”的一声,水柱落入江中,泛起了洁白的水花。
游轮穿过了几座大桥,越过了几簇波浪,来到了一个大铁门前,只见铁门慢慢地打开,船也慢悠悠地驶了进去。船驶进去后,大铁门又关上了,而船前又是一堵比船高出好几倍的铁墙,飞都飞不过去,更别提驶过去了,是撞也撞不得,跳也跳不过,不会我们都要被关在这里了吧?这时,几个放水管同时工作,一齐往这里面放水,“妈呀,我们会被淹死的!”我焦急害怕地想。只见水面慢慢升了起来,船底不停地冒泡,“咕噜噜,咕噜噜”地,好像船底有条巨大的鱼在吐炮呼吸。水放呀放,船升呀升,转眼间,刚才还在我们头上的大铁门已降到我们的眼前来了。等水把大铁门完全淹没时,我们的船又向前驶去。真是太神奇了!我看后,惊叹不已,便马上跑到甲板上,把头探出去一看,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繁华的景象:江边的复式小别墅散发出了金色的光芒,皎洁的月光下,象鼻山、老人山、叠彩山屹立在江面上。叠彩山上的摘星亭也发出了温和的光芒,织女星就在摘星亭的正上方,她好像在看着来往的船只,思念着她的牛郎
远处,日月双塔交相辉映,日塔金碧辉煌,月塔晶莹剔透。水面被它们照得夺目无比,一弯明月显得有些黯然失色了,周围的群星也羞涩地把自己藏进了淡云之中
啊,漓江的江水真清啊,清得能一眼望到底;漓江的山真秀啊,秀得让人流连忘返;漓江的塔真奇啊,奇得让你似乎进入了梦幻的世界。漓江的夜色真是美不胜收!
游黄山
我早闻黄山风景秀丽,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去看,这个暑假里,妈妈终于要带我去游览美丽的黄山。
我和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了山顶。啊!山顶这么高,好像在云彩上面似的。黄山到处都是坚硬的岩石,而在这些坚硬的岩石缝隙中居然还能长出松树来,真是神奇!这些松树形态各异,有的耸立挺拔,有的枝叶舒展,有的矫健威武,说这些松树有神韵,真是名副其实。
黄山可真险峻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黄山上的怪石,星罗棋布,点缀在波澜壮阔的黄山之中。这些石头,有的大,有的小,造型别致,有的像人,有的像怪兽,有的像物品,非常有趣。我和妈妈站在鳌鱼峰往下望,太高了!如果你一动好像就会从山崖上跌落下去。
到了高处,周围一片云海,仿佛走入了仙境。黄山上的云变化莫测,有时白得像一匹锦缎,有时像一条龙似的,在天空中腾云驾雾,好像在与同伴们嬉戏。黄山上的怪石和青松在云海中时隐时现,更增加了黄山的美感。
我和妈妈在黄山上大饱眼福后,便去黄山温泉那里看一看。我早就听说黄山的温泉清澈见底,但一直没有机会去看,今天我终于可以亲眼目睹了。果真跟大家说的一样,真是清澈见底,其清澈可与漓江、西湖相媲美。我和妈妈被眼前的美景
吸引了,便在这里继续游览。
我和妈妈在黄山和黄山温泉玩儿了一天,到了晚上,一群归鸟和一路月色伴着我们回家了,但黄山上的青松、怪石、清澈的温泉我决不会忘,真是天下美景归黄山!
留在我心底的风景 去年10月1日,我慕名来到苏州阳澄湖游玩,同大自然亲密接触。美丽的景色、热情的人们以及美味的大闸蟹,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是乘着游艇横穿阳澄湖的,目的地是莲花岛。整个湖面,金光万点,灿若一个刚出浴的绝色佳人,使人一见钟情,微风徐徐吹过,湖面泛起阵阵涟漪,向远处荡去,又化为一面硕大的镜子。仔细一看,水是格外的清,是那种介于天蓝和墨绿之间的清,是那么自然,同天空共同构成一幅绝美的图画。再看快艇开过的湖面,激起千层水花,一朵朵,一串串,是如此晶莹剔透,宛如珍珠一般,湖面被划出一道弧形水波。看远处,在天与湖的交接处,有一道银白色的亮弧,好美好美,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吹着习习的凉风,欣赏着美丽的景色,感受着大自然的恩赐,难道这不是天人合一的境界吗?
到了阳澄湖,就不得不提到大闸蟹了。哈哈,又大饱口福了!二只足有斤把重,诺大的蟹鳌,肉质鲜美,白如玉;蟹黄就更别说了,黄黄的一大块,滋味异样,美不可言,
也许我们早习惯了都市这繁忙而令人窒息的生活,偶尔回到自然的怀抱中也其乐无穷,可见,人也需要放松一下,这样,才能以更好的精神迎接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