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我决定和爸爸一起去爬山。
晚上,我和爸爸从家里出发,来到了登山口,那里已经聚集了好多准备登山的人,有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还有和我一般大的小朋友。
大家开始慢慢地往山上爬,爸爸叫我慢慢地走,不要急。刚开始上山的时候,别爬的太快了,要不然力气用光了,到后面就爬不动了。
山路是修砌好的楼梯样的台阶,我对爸爸说:“爬山就好像在爬我们家的楼梯呀!”爸爸高兴地说:“是的,你就把爬山当作爬楼梯吧。”可是这里的楼梯太长了,爬着爬着我就有点累了,爸爸说:“我们爬到上面的小亭子就休息一下吧。”
我们坐在小亭子里休息,身边不断地有继续爬山的人经过,山风一阵阵吹来,好凉爽,好舒服,喝了一点水,休息的也差不多了,我们又开始继续向上爬。
爸爸一边爬一边对我说:“女儿,你要做到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就是胜利。在学习上也是一样的,学习就好像爬山一样,要勇攀高峰。”我记住了爸爸的话。
我们继续努力的向上爬着,山顶就在眼前了,我开心地跳着。山顶上已经有很多人了,有的再喝水,有的在聊天,还有的在吃瓜子,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登上山顶后的胜利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