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我们一家一起去登山
我站在山脚下抬头望,只见南山高耸入云。老师说爬上顶峰,可以领略到无限风光。我想:今天,出国留学网能看见什么呢?想得入神时,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我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唐康!
我喜出望外地同他打招呼,问:“你以前到过山顶吗?”
“是的。”唐康自豪地说,“在上面感觉可真好,整个蛇口都在你眼里。无边无际的海,鳞次栉比的房子,可好看啦!”
听了他的话,我恨不得马上飞到山顶上。
我奋力地向上爬着。没爬多久,就听见妈妈说:“累死了,我不行了。”我却一点儿也不觉得累,边走边和唐康聊天。
“你看,那不是张锦吗?”唐康兴奋地指着前面的一个背影说。
“张锦!”我和他一起大声叫起来。
张锦回头一看,连忙招手:“快上来!”
我们三个说着,笑着,不一会儿就爬上了山顶。
到了山顶我还没休息,爸爸就说:“走吧。”我带着一百个不情愿不回家了。
下山可比上山难,腿像没了骨头似的,一软一软的。不知不觉中,天已经黑了。我实在走不动了,就坐在一块大石头休息。我眺望四周,好美呀!蛇口灯光闪烁,就如天上仙境。道路两旁的灯,把道路照得像一条金碧辉煌的长龙。我贪婪地、忘情地阅读着蛇口的夜景,这可是与白天截然不同的美丽呀!
晚上,在我的梦里,似乎还闪现着这辉煌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