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偶然,像一粒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这是一首手语歌《感恩的心》。其中还有个关于这首歌由来的故事。
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就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会给她带一块年糕。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就是无上的美味!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还站在家门口望啊望啊,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上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攥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那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么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唱"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激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唱”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知道了这样的故事不知您的感受怎样?每当我读起这个故事,我的心里眼里总会是想溢出泪水,是感动?是伤心?是欣喜?……那不只是撼动人心!
想想,难道我们现在不会比那个小女孩幸福?可我们怎不该怀着那样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父母,索取觉得是应该的,甚至觉得父母应该这样,必须那样……总希望他们照我们的想法去做,按照我们的步伐去走;面对他们的生气,我们只会有怨言,却不曾想过为什么呢?
面对我们打翻了刚刚热过的牛奶,面对我们上床睡觉的时间早过了或还在电视屏幕前流连,或许父母心情不好,他们责骂我们甚至对我们雷霆万钧地爆发他们的脾气时,我们又有几人觉得那些事都是父母围绕着我们,为我们着想的缘由啊!
我曾在书中读懂这样一件事:妈妈从小用她们的乳汁喂养我们长大,但谁又会想到这乳汁若放置多年以后竟是深色的血!父母是用鲜血把我们养大的!这是多么大的一个心灵震撼!
敢问现在的我们谁能真正地明白父母的苦心?也许“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一点也不假。难道我们不该对父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甚至是小小的理解与体贴。若答案是否定的,那我只能说他们已经开始泯灭了人性。
我相信只有怀着感恩的心的人,才会珍惜自己,才会更有情味与懂得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