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感谢您这些年对我的照顾,我在这对您说声:“谢谢!”您的母爱像杜甫的诗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样,虽然细微但却总是及时,无价的!
在我生病时,细心照料我的是您;在下雨打雷时,不顾一切来接我放学的是您;在我遇到困难,挫折时,是您鼓励我;在我失败的时候,是您心平气和的安慰我;在我……
每当我放学回家时,总能看见阳光射进来,您正在窗户边画彩铅画呢。画的是那样逼真,那样细致。我也忍不住来试一试。我照着您的画画起来,可由于观察不仔细,阴影没了,高亮处不见了,就连渐变色也不知去了哪里。您看了我那丑陋的画,说:“嗯,你第一次画,画成这样以经佷好了。不过要再加加油,努努力才能画像我这样。妈妈小时候可比你差多了,画的这么好,也是一天一天练出来的。”之后,您又细心的给我指点,一点儿一点儿教我…几天后我的画技大有长进,那都是您的工劳啊!就连美术老师也夸我画的好。
还记的一次,在冬天,您正在洗衣服,可那水又冰又冷,把您的手冻得通红,可您没有在意,因为您知道,如果不洗衣服,家里就没干净的衣服穿。我想过来帮忙,可被您拒绝了,您说:“不要来洗,水佷冷,你会感冒的。”“那您呢?”我问道。您说:“我身体好着呢,不会感冒。”我见您执意,也就没来争。
亲爱的妈妈,我在这真诚的说声:“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