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倍感荣幸,能以全体高三老师代表的身份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说说心里话。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老师欢迎你们返校,并祝贺你们即将开始新一个阶段的学习,预祝你们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过完暑假,走进校园看到穿着军装的高一学生,在操场上参加艰苦的军训。这让我清晰回忆起,高三学生刚进入石门六中时的那份青涩,想起了我们一起走过的两年时光。高一的稚嫩已然离你们远去,高二的老练仿佛还在昨天,而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期待、幻想已久的高三。在你们迎来人生又一次考验的时候,我们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地与你们携手同行。
高三,一个充满希望又沉重的字眼。走得好了,你们的后半生会顺畅、舒适一些;走得不好,也许你的人生要多拐两个弯、多摔两个跟斗。高三了,带上你们的理想和目标,像一棵松一样顶天立地,像一只鹰一样奋起直追。高三了,带上你们的自信和坚强,即使前路坎坷,也要无怨无悔。高三了,带上你们的勤奋和努力,不要让懒惰遮蔽了你寻找希望的眼睛,不要在沉睡中丢掉你最美好的年华,不要等到老了才体会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含义。
接下来,我邀请高三的同学们与我一起来感受几个数字。高一和高二同学感兴趣的话,可以来提前体验。
数字一,2012年6月,那是你中考的日子。当时的悲与喜你还记得吗?你的遗憾你还记得吗?
数字二,2015年6月,这将是你高考的日子。这更是你人生最重要的起点。12年的学习生涯,将在那天结束,鲜红的终点在你的前方真真切切。
如果说2年前的6月让你初次品尝了分数的重要,那么明年的6月,你将用什么样的分数来决定你的未来呢?
数字三,请高三的同学们闭上眼睛,回想高一的开学典礼,那时你离高考将近1000天,现在请睁开你的眼睛,你离高考只有275天了。眼睛一睁一闭,725天就过去了。那么剩下的275天是个怎么样的时间概念呢?剩下的时间,是你们由量变到质变,由渐变到突变,决定胜负的275天。
当我们充分理解了这些数字,现在听从你内心最真实的感受来和我一起做出正确的选择。
选择一:275天后,你选择悲还是喜?
选择二:你选择勇往直前还是消极处世?
选择三:你选择轻装上阵还是畏首畏尾?
选择四:你选择勤思巧问还是昏昏欲睡?
选择五:你选择争分夺秒还是远离课堂?
选择六:你选择稳步前行还是骄傲独行?
记住,今天你选择了什么,你接下来的路就会是什么。无论你现在的成绩如何,相信努力就能成功,相信坚持才能胜利。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不断走向成功。
最后,我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在此庄严宣誓:
我们全体高三教师将一如既往地踏实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备课工作中去;精心备课,全心上课,细心批改,耐心辅导,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最新信息,不漏掉每一个问题,不放弃每一个学生。我们愿为渡船,载你们从现实的此岸到达理想的彼岸!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