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聂老师,女生,兄弟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问大家几个问题。是谁带领中国男足走进韩日世界杯的殿堂?(--米卢)八百年前我们也是一家人。联合国前任秘书长是谁?(--安南)我的名字比他多了一个木。请大家记好了,我叫米楠,不是米兰,更不是什么ac米兰或国际米兰。
大雪纷飞,时光荏苒,我伴共青已六年。想必在应届生中我也是凤毛麟角了。在初一上学期,我便加入了这个伟大的组织,众望所归的成为了团这书。初二时,一不小心进入了校团委,风风火火干了两年。到了高中,我还是留恋这个职位,无数次欲递申请书却退缩了,因为高中老师语重心长而又斩钉截铁对我们说,我们班的团支书只能是女生,那时的我真是心急火燎,心余力拙,心猿意马,心烦意乱,心灰意懒。
曾几何时,无数人跟我说,到了大学,老师也很有可能选一个女生来干团支书,可我还站在了这里。为什么?就是为了我们河南人的那句经典名言:谁说女子强于男?
也许说出来你不信,除了体育节目,我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是新闻,关心国家大事是我的爱好,所以当以引导同学思想健康为己任的团支书想必还是游刃有余。
也许你不是玉米,也许你不是阿童木,但欢迎你成为米饭或南瓜。心动不如行动,您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最后听听三年未当团支书的我对它的呼唤吧!
--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你快回来,生命因你而精彩!(孙楠的《你快回来》)
后记
也许大家都不相信,连我自己都难以相信,可事实就是这样,我真的选上了。而且我们java专业有八个班,其他七个班的团支书都是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