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站在讲台上,是为了竞选数学课代表。我爱数学,它的难题催动了我的思考兴趣,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解开题目能体会到从未有过的满足感。如果我是课代表,我相信能带领全班同学进入数学的天地。
首先,我曾当过两届数学课代表,有一定的经验。知道如何上交全班的作业以及批改作业。
其次,就个人成绩而言,虽然之前我做到不够好,练习本上不是忘了约分带分数,就是计算性错误。就连试卷都从99,98下滑到95,94。可是我意识到自己的粗心大意,开始重新审视数学,有了新的进步。并且,我想跟大家分享下心得体会:
如果觉得数学太难,思考不出来,那么我提出几个小建议:
1,平息对数学的态度,重新体会一次,反复告诉自己不要厌烦接下来的过程。
2,从基础开始,认真地去完成,因为即使是基础,一旦粗心也会丢些分。
3,改进思考的方法,如果没有天赋,那就用笨法子,一遍遍地去看题,把思维改进到最严密,一个字都不要漏。因为一个不经意的字,就可能是一个洞,用思维夹子打开它,说不定就能得到答案。
如果一些题目清楚,却是没见过的题型,要么上网顺便多查些题型,要么用以往做题积累的方法试试看。多练习,以后总能用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