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高考,走过了独木桥,大多数考生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都度过了一个极其愉快的暑假,身体上,精神上都松懈了很多。开学的第一堂课便是军训。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认识大学同学,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洗礼,面对种种考验!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问题就来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便连声四起,一些同学向教官提出意见、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对学生而言,军训是累,但还没到受不了的程度,可是却经常有人叫唤的要死要活。
经常听人说昨天谁晕了,今天谁中暑了对于新兵军,军训要三个月,退伍了还得训,当兵的不一样过来了?可是个别大学生却连一两个星期的军训都撑不下,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学生的素质在下降。不管是体质还是精神素质,都不如我们的前辈了。中国的年轻人已经没有了那吃苦耐劳的精神了?这不是什么大道理。也不是什么上纲上线。这是事实如果不军训,可想而知中国的下一代是如何的. 这些事实都体现了这个时代的我们平时的生活太顺畅,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那份同龄人应有的能力。这正是我们必须提高的自身素质。
大学的军训,它带给我们太多的好处了: 高中三年艰苦的复习过程,培养出了一大批“头脑发达,四肢简单”的人,进行适当强度的身体训练,可以锻炼他们的身体,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强健的身体保障。看似滑稽的姿势,却蕴涵了很多的健康常识,抬头,挺胸,提臀部,收腹,无论男女,都是很好的形体塑造,更可以加强身体的平衡协调能力,促进内分泌,使男生更挺拔,女生形体更美,那么我就来具体分析一下吧! 就拿立正来说,这是军事静态动作中最基本、最有内涵的动作. 眼睛平视前方:人的眼是最传神的部位,眼的一举一动都能表达出内心的想法,小偷的眼神鬼祟,智者的眼神深邃,这都是从眼睛里看出的。
如果让你眼睛一眨不眨的平视前方几个小时,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它锻炼了我们耐心,稳重的性格,对我们工作以后的行事方法以及态度都有很好的帮助. 挺胸、抬头:小时候,我的父亲经常后掰我的肩膀,我一直很厌烦他的举动,后来我发现这是很有益处的后掰肩膀会让你的胸挺起来头自然就抬起来了,腰也自然直了简单的一个动作让你的全身得到矫正我认为,肩膀是人身上绝对不能塌下的部位,是肩膀撑起了人的躯干,是肩膀撑起了人的阳刚之气说某个人看起来"猛",即是表现在这阳刚之气上. 两腿摒直,双脚成60度分开:说到肩膀便想到双腿如果说肩膀是撑起躯干的部位,那么双腿就是撑起全身的部位,先不说是否挺胸.
一个人站着,一个人卧着,直观的说,我认为站者是个坚强的人他给我的是一个有高度,有宽度,有分量的印象,他是一个充满着力量的生命闭上眼睛也会感觉到他的存在为了保持这种气势,那么所需要的就是简单的一个稳而已为了站的更稳,从人体正常前倾角度与身高范围考虑,双脚分开约60度时人能站的最稳。
所以,腿----必须是直的,脚----必须是开的,身体----必须是稳的! 关于立正的好处先分析这几点当然,稍息、跨立、蹲下、坐下等动作都各有好处,但都离不开一个目的,就是锻炼你不怕吃苦的性格,是这中国农民的性格,也是中国的优良传统. 齐步走乃军事动态动作中三大步伐之首眼神以及上肢要求与立正相似,就不废言了。
摆臂:首先,臂一定是直的在你甩出臂的一刹那,三角肌会用力,由于惯性,小臂会跟着甩出去,肘部会有弯曲的趋势,肱三头肌和肘肌便会用力克服这种趋势来保持手臂的直立,同时周围臂部肌肉都会有细微的伸缩,如肱肌与肱二头肌等这样一来,就会带动肩膀和肩膀之间的肌肉运动,上肢大部分肌肉都会得到有规律的收缩锻炼看似简单的一个动作,原来对我们上肢肌肉的锻炼是这么有帮助的不仅如此,左右均匀的摆动还能锻炼我们的身体协调性使我们小脑发育更加健全,身体平衡性更好军训你不摆平臂,教官来摆平你!
步伐:对于速度以及步伐大小都要控制的很均匀,应该保持在一个匀速运动的状态上生命在于运动生命在于静止匀速便是动态的静止这种步伐的养成对我们以后也是很有帮助的,它会使我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遇事不惊不乱、处事有条斯里、成事更有耐心、有信心。毕竟,在人们清醒的生命里,多半是在路上度过的。
身体上的磨练造就了精神上的磨练,成功的军训是大学里最伟大的一课。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我们无数次地重复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体会军人的英伟、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军训不仅使我们真正的体会到军人的一丝不苟,它还会让我们染上一身的好习惯、屏弃一筐的臭毛病!看到军人风貌,同样是年轻人,一些人在象牙塔里学习着科学文化知识,一些人在用自己的生命保卫祖国的和平,军训激发大家的学习斗志和爱国热情,培养大家把爱国之心用在实处,对的起党、国家、家庭的培养,成为未来的有用人才!“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至少我们是我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即使我说的再多,也只是自己的体会,而军训是训给每个人的。